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肺炎双球菌肺炎患者的症状

2014-05-26 14:59:0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炎双球菌肺炎患者常有淋雨、受凉或呕吐物误吸等病史。起病突然,出现寒战嗽、胸痛、咯铁锈色痰、呼吸困难等。

肺炎双球菌肺炎患者的症状

(1)寒战、高热:为突然出现的寒战、高热,体温多在39骡以上,为稽留热,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中毒症状。年老体弱或一般情况较差患者可不发热,甚至体温不升。

(2)咳嗽、咯痰:开始为干咳,1—2天后可出现少量痰液,咳嗽剧烈者可痰中带血。血型痰液为铁锈色。

(3)胸痛;因炎症波及胸膜所致。可放射到肩背部或腹部,疼痛可随呼吸运动及咳嗽加重,有类似急脂症表现。

(4)呼吸困难:由于整个肺叶发生实变。影响了肺通气和换气功能,因而患者可出现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口唇发组等。

(5)消化道症状:少数患者可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黄疽等。应注意与急腹症鉴别。

体征:呈急性病容。面色潮红或轻度发组,部分病人口周围发生单纯疮疹,极少数引起败血症者可有肝大、黄疽,皮肤教膜有出血点。

肺部体征:早期体征不明显,可呈呼吸运动减弱、呼吸音减弱,或有少量湿哆音或捻发音;肺实变期呼吸运动受跟,语额增强,叩之有浊音,听诊主要为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或湿罗音;消散期可听到较多的湿哆音e病变累及胸膜时,触诊可有摩擦感,听诊可有胸膜摩擦音。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普通肺炎的症状有哪些?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

严格意义上说,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存在普通肺炎的概念。但由于肺炎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所表现出的症状症状有很大区别。所以,一般在通俗意义上,将……详细>>

肺炎链球菌肺炎的诊断方法?肺炎链球菌怎么治疗?

肺炎可能由多种微生物感染引起,肺炎链球菌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病原体。由肺炎链球菌感染引起的肺炎,通常会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但该疾病的……详细>>

嗜麦芽黄单胞菌肺炎有什么症状?肺炎球菌性肺炎的预后怎么样?

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有部分患者将其简单的划分为细菌感染性肺炎、病毒感染性肺炎,这是不准确的。即便是完全由细菌感……详细>>

什么是肠杆菌肺炎?肠球菌肺炎怎么回事?

肠杆菌、肠球菌的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可是你知道吗,这两种细菌也会诱发上呼吸道疾病,可能会诱发肺炎,甚至有部分肺炎是由这两种细菌的名称……详细>>

肺炎胸口会疼吗?普通肺炎的症状是什么?

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多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由不同病因、不同病原体导致的肺炎,在临床症状上会有些许差别。有部分……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