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专家讲解肺炎的种类有哪些

2014-05-26 16:01:4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肺炎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对身体是有很大危害的。那么肺炎的种类有哪些呢?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就请我们的专家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肺炎的种类有哪些的内容。

肺炎的种类有哪些?以下就是肺炎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

一、病理分类:大叶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叶肺炎)、间质性肺炎和毛细支气管炎。

二、病情分类:轻症:病情轻,除呼吸系统外,其它系统仅有轻微受累,全身无中毒症状不明显。重症:病情重,除呼吸系统受累严重外,其他系统亦受累,全身中毒症状明显。

三、病原体分类:细菌性肺炎、病毒性肺炎、真菌性肺炎、支原体肺炎、立克次氏体性肺炎、原虫性肺炎和吸入性肺炎。

四、病程分类:急性肺炎(1个月内)、迁延性肺炎(1~3个月)和慢性肺炎(3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炎的X线表现有哪些? 肺炎的CT表现是什么

我们大家都知道,肺炎是肺部的常见病以及多发病,并且根据病因和习解剖部位还有不同的分类,而且肺炎所表现出来的临床表现与其他的肺部疾病有可能……详细>>

导致新冠肺炎的原因有哪些?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状?

新型冠状病毒是2019年底人类新发现的一种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全球大流行,人们对它的认识也越来越多。但目前来看……详细>>

普通肺炎的症状有哪些?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

严格意义上说,在临床医学上并不存在普通肺炎的概念。但由于肺炎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所表现出的症状症状有很大区别。所以,一般在通俗意义上,将……详细>>

肺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样确诊肺炎

现在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认为自己身体很棒,自己在生病的时候总感觉这是小毛病,不用去管的,生病了也要自己抗一段时间。然而,有部分疾病……详细>>

儿童肺炎早期症状?治疗肺炎的药物有哪些?

发生在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素质患者身上的肺炎,所表现出的早期症状有很大区别。那么,儿童患有肺炎后会表现出哪些早期症状?这种疾病可以尝试哪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