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多少钱

2014-05-26 16:06: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肺炎疫苗为“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主要预防肺炎球菌引起的肺炎。现在就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肺炎疫苗的接种时间,价格和相关注意事项吧。

23价肺炎的价格是286元,860元的是7价肺炎。2种疫苗有很大差别:

1、包含血清型不同,23价指的是疫苗包含了23种血清型的肺炎球菌;7价则是包含了7种。

2、针对儿童年龄不同,7价是用于2岁以下儿童;23价用于2岁以上儿童。

接种肺炎疫苗的注意事项

1、对于疫苗的任何成份过敏者禁用。

2、何杰金氏病患者如需接种疫苗可在治疗开始前10天给予。如果进行放疗或化疗至少应在开始前14天给予,以产生最有效的抗体免疫应答。治疗开始前不足10天及治疗期间不主张免疫接种。

3、严重心肺功能障碍的病人注射肺炎23时要谨慎,可能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全身性反应。任何发热性的呼吸系统疾患及一些活动性感染都应推迟使用肺炎23。

4、及哺乳妇女慎用。

5、免疫缺陷病人,应于术前两周接种。

6、脾切除者,每5年加强免疫一次,每次注射剂量0.5ml。

7、对10岁以下脾切除或患有镰状细胞性贫血的儿童,应每隔3—5年加强免疫一次,每次注射0.5ml。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的特点

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能覆盖23种经常引起肺炎球菌感染的血清型,约90%的肺炎是由这23种血清型引起的。绝大多数健康的成年人,在接种后……详细>>

接种乙肝疫苗要多少钱?

乙肝是世界流行的传染病,以血液、体液为主要的病毒传播媒介。乙肝在国内某些地区的发病率很高,可达35%,因此加强对乙肝的预防势在必行。乙肝……详细>>

乙肝疫苗价格暴涨?接种点无低价疫苗可选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乙肝疫苗“价格暴涨”,“以前7元多,现在竟要60多元!”记者调查发现,乙肝疫苗的出厂价并无明显上涨,造成价格“暴涨”的……详细>>

乙肝疫苗多少钱一针?预防乙肝有哪些措施?

关于乙肝疫苗多少钱这个问题,有关专家表示,乙肝疫苗价格因品种、剂量、接种点、地区等的不同而价格不一,但这种价格差异不是很大。 详细>>

祛雀斑多少钱

祛雀斑多少钱?雀斑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色斑问题,幸运的是现在有了激光技术,激光去雀斑的效果很好,也受到很多求美者的青睐。可是现在激光祛雀斑……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