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支气管肺炎能治好吗?

2014-05-26 16:25:1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轻症支气管肺炎给以适当治疗后多迅速痊愈,可在门诊或家庭治疗。年龄较大,病情较轻的患儿,可用青霉素。危重患儿应重视缺氧、中毒性脑病、心力衰竭、水及电解质紊乱以及其它严重的并发症(气胸、脓气胸),及时给以适当处理。那么,应该如何治疗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是护理治疗

环境要安静、整洁。对患儿耐心护理,使其精神愉快。要保证患儿休息,避免过多治疗措施。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使空气比较清新,并须保持一定温度(20℃左右)、湿度(相对湿度以60%为宜)。

烦躁不安常可加重缺氧,可给镇静药如氯丙嗪合剂、苯巴比妥或水合氯醛等。但不可用过多的镇静剂,避免咳嗽受抑制反使痰液不易排出。避免使用呼吸兴奋剂,以免加重患儿的烦躁。

支气管肺炎的饮食治疗

供给充足水分,宜给热量丰富、含有较多维生素并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少量多餐,重症不能进食者给予静脉营养。合并佝偻病者应注意补充维生素D 和钙剂,伴维生素A 缺乏症或麻疹肺炎,应给予维生素A 治疗。

温馨小贴士:支气管肺炎预防应尽可能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对免疫缺陷性疾病或应用免疫抑制药的婴儿更要注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肺炎能治好吗?

轻症支气管肺炎给以适当治疗后多迅速痊愈,可在门诊或家庭治疗。年龄较大,病情较轻的患儿,可用青霉素。危重患儿应重视缺氧、中毒性脑病、心力衰……详细>>

支气管肺炎传染吗?支气管肺炎必须输液吗?

支气管肺炎又叫做小叶肺炎,属于婴幼儿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婴儿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机体所引起,……详细>>

小孩支气管肺炎怎么引起的?幼儿支气管肺炎如何治疗?

支气管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但是不同年龄、不同身体条件的患者,患有支气管肺炎的病因有……详细>>

支气管肺炎后遗症吗?怎样预防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时期各种肺炎中最常见的一种,好发于婴幼儿。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主要是气管和肺部的病原菌感染所引起的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详细>>

支气管肺炎患者吃什么食物好?支气管肺炎的预防?

支气管肺炎是小儿时期各种肺炎当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好发于婴幼儿,其他群体亦可发病。其主要的症状为咳嗽,咳痰、气喘、反复感染。一旦出现症状……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