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二手烟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

2014-05-26 16:18: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人体健康,尤其是二手烟对人体极具危害性。不仅损害人体的健康,还有可能让很多无辜的人吸二手烟。那么二手烟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呢?

二手烟对孕妇的危害是:

第一,吸了二手烟的孕妇,会刺激孕妇的胃部,很有可能导致孕妇产生胃病。

第二,孕妇吸二手烟,严重者可能引起胎儿的畸形,甚至导致胎儿的流产。

第三,烟中含有尼古丁等,通过与体内的子宫反应,使得孕妇无法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氧气,引起宝宝缺氧等。

那么该如何避免孕妇受二手烟的影响:

第一,准爸爸在家中禁止抽烟,营造良好的家庭生活环境。在上班地方,不要与爱吸烟的同时一个办公室,尽量能避则避。

第二,不要在大众场所,尤其是没有明示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要尽量少去。

第三,客人来访时,尽量可以劝说客人不要吸烟,一般客人都会自觉配合。

为了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孕妇自身要自觉离开这些二手烟的环境,尽量让宝宝杜绝这些潜在的危害。生命如水,哪一段不美,对于宝宝的每个阶段的健康,都应给予高度重视。孕妇多多注意照顾自己,为自己和胎儿的健康负责哦。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手烟可致婴儿猝死!二手烟、三手烟危害不容忽视

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15年,全球有近10亿名烟民,其中中国的烟民数量为全球第一。中国疾控中心数据表明,中国烟……详细>>

什么是二手烟?

二手烟(SHS)又称被动吸烟,即不抽烟的人吸取其他吸烟者喷吐的烟雾的行为。一般说来被动吸烟15分钟以上时,就可以认为二手烟现象成立。详细>>

二手烟影响孕妇及儿童健康 这些措施可减少二手烟危害

吸烟不仅危害自身健康,二手烟、三手烟还会对孕妇、儿童等人群造成严重伤害。藉世界无烟日即将来临之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海金向……详细>>

长期吸二手烟危害大 这几个危害需要谨慎!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比较喜欢吸烟的,现在吸烟的人越来越多,不仅男性朋友,有越来越多女性朋友也开始吸烟。其实,吸烟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对身……详细>>

二手烟不仅仅伤肺 长期吸二手烟脂肪肝来袭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人都知道的,生活中到处可见这样的警示牌,近日,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长期吸入“二手烟”还可引发脂肪肝。为什么二手烟……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