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鸡胸吃什么对身体好?

2014-03-11 09:46:33      家庭医生在线

鸡胸是一种常见的胸廓畸形,一般认为与漏斗胸畸形一样与遗传有关,多数人认为是肋骨和肋软骨过度生长造成的,胸骨的畸形是继发于肋骨畸形的。影响呼吸循环的胸壁畸形,如漏斗胸、鸡胸、胸肌裂等,除了畸形造成的精神负担和性格影响以外,畸形本身对呼吸和循环功能的损害也需要手术纠正。适当的调整一下饮食,对疾病的缓解、治疗等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鸡胸的饮食

乳类与乳制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产品: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特别提示:食物保鲜贮存可减少钙耗损,牛奶加热不要搅拌,炒菜要多加水、时间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较多,宜先用热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与含钙食品结合成难溶的草酸钙。乳糖可贮留较多膳食钙,高粱、荞麦片、燕麦、玉米等杂粮较稻米。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鸡胸应该吃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在生活不断提升的今天,很多疾病也不断的出现在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且有些也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严重的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疾……详细>>

鸡胸患者有什么饮食宜忌?

一般小儿在2岁之内生长发育快,若补钙不及时,或量不足。例如鸡胸。目前你应该注意给他补钙和维生素D,在饮食中应该注意多吃富含钙剂的食品,注……详细>>

怎样预防宝宝"鸡胸"?

“鸡胸”,也叫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而引起的宝宝体内钙磷代谢不规律,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鸡胸属于畸形疾病,是指胸骨向前明显突出……详细>>

鸡胸患者饮食必知常识

其实很多人都误会以为鸡胸是因为缺钙引起的,其实不是,是因为缺乏维生素D引起的,只是因为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所以一般情况下是同时缺乏……详细>>

十个自我矫正鸡胸的好方法

鸡胸疾病只能采取手术的方法达到治疗的目的,但是手术费比较的昂贵,而且并不是一次治疗就可以痊愈。所以治疗费用对于大多数的家庭来说比较昂贵。……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