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肺水肿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4-02-20 16:15:03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患上何种疾病,都一定有其固有的饮食禁忌。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好各种各样的禁忌,避免在饮食上碰钉子,加重病情。食物能治病救人,也能杀人于无形,因此要好好重视。以下小编将列出几种肺水肿的禁忌食材和有益食物供大家参考,详情请大家咨询医生。

宜:膳食纤维的食物;高蛋白营养物质;蔬菜、水果。

冬瓜,冬瓜具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作用,有利于水肿水分的排出,缓解症状。每日吃200-350克为宜。

瘦肉,瘦肉为身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以及促进肠道营养的吸收,解热毒等作用。每日200-300克为宜。

西瓜,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缓解肺水肿的症状,解热去火的作用。每日300-550克为宜。

忌:辛辣刺激的食物; 油腻的食物;腥发的食物。

辣椒,辣椒的刺激容易使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促使支气管收缩,不利于肺水肿患者的呼吸。

肥肉,肥肉含脂肪量高,容易滋养细菌,使肺水肿患者容易并发细菌感染,加重症状。

螃蟹,螃蟹属于腥发的食物,容易刺激腺体分泌组胺,缓激肽,容易加重症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水肿是怎么引起的?肺水肿有哪些临床表现?

肺水肿在临床上并不被认为是一种疾病,而是认为是一种病理状态,临床上能够引起肺水肿的疾病类型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包括肺部的感染,肺部的慢性疾……详细>>

心源性肺水肿是哪些疾病造成的? 心源性肺水肿的病因有哪些?

心源性肺水肿是一种由心脏压力增加引起的肺水肿。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患病或过度劳累的左心室无法抽出足够多的从肺部接受的血液时,也叫充血性心力……详细>>

肺水肿禁忌——甲醛食品

预防肺水肿除了要注意一些比较常见的食物以外,还要注意这类甲醛加工过的食物,当今社会经过各种不法加工的商品比比皆是,专家提醒消者,警惕黑心……详细>>

肺水肿有哪些临床表现?急性肺水肿应该如何处理?

肺水肿是指肺内组织液的生成和回流平衡被打破,造成大量组织液蓄积在肺泡、肺间质和细小支气管内,大量组织液不能进入淋巴系统和静脉系统,造成肺……详细>>

肺水肿有哪些具体症状?

肺水肿是一种复杂的疾病,症状会因致病因不同而有所出入,但有部分病症还是相类似的,现在请大家跟我认识一下一些主要的症状,以识别预防这类严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