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其它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狐惑病的日常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2013-11-24 12:13:20      家庭医生在线

狐惑病是以咽喉、口腔、眼及外阴溃烂为主证,并见精神恍惚不安等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常见的症状包括口腔溃疡;眼部病损,可表现为结膜炎,角膜炎,脉络膜炎及视网膜炎;生殖器病损,男性多见于阴囊和阴茎,亦可引起副睾炎,女性多在阴唇发生溃疡;皮肤病损,皮肤出现结节性红斑,毛囊炎,疖肿,溃烂等,还可有多形性红斑的表现。由此可见,狐惑病不但伤害自身健康,还会影响家人心情和幸福。所以,患了狐惑病要早治疗,还要注意日常饮食保健。

狐惑病的日常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1、患者日常心态要平稳,凡事不要太较真,与不顺心之事要和人进行交流沟通不要闷在心中。家人也要多注意患者的情绪,多家呵护。

2、工作、学习要有计划安排好,作息规律化,保证充足睡眠,杜绝不良的生活卫生习惯,避免加班熬夜,忌过度劳累,戒烟忌酒,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

3、尽量吃易咀嚼少刺激性的食物。病情发作期不食用以下食物:辣椒、生葱、生蒜、油炸、烧烤、狗肉、羊肉、虾类、炒制花生瓜子、橘(桔)子、菠萝、桂圆、荔枝。

4、适宜食用以下食物:瘦猪肉、鸡肉、鸡蛋、豆制品、时令蔬菜、莲藕、苹果、西瓜、 冬瓜、西红柿、红豆 薏苡仁粥(五谷杂粮粥)。

5、天气变化季节交替时注意保护避免感冒,因为感冒极易加重病情或者引起病情反弹。

6、眼部疾病发作期可佩戴茶色眼镜外出。

7、有外阴溃疡现象已婚者忌房事,没有溃疡者也需节制。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色病人该注意的日常饮食保健

血色病患者应该平衡膳食,多进食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谷物、低脂奶制品;减少高铁食品摄入量,鱼类和家禽含铁量低于肉类和海产品;饮用茶和咖啡可……详细>>

肾积水患者的日常饮食保健

肾积水是由于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肾盂肾盏扩大伴有肾组织萎缩。尿路阻塞可发生于泌尿道的任何部位,可为单侧或双侧。阻塞的程度可为完全性或不完全性……详细>>

包皮包茎的日常饮食保健

包茎手术后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一般的包茎手术后10天,左右消肿,但是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有的延长到一个月。请您注意保持伤口清洁,注意穿……详细>>

线粒体病的日常饮食保健

很多人都知道线粒体,但是你们知道线粒体病么?其实线粒体病是遗传缺损引起线粒体代谢酶缺陷,致使ATP合成障碍、能量来源不足导致的一组异质性……详细>>

线粒体脑肌病的日常饮食保健

遗传性线粒体脑肌病在 1970~1980年间,由shaoira等提出“线粒体脑肌病”(mltoCHondrial encephalomy……详细>>

  • 黄耿文

  • 陈子华

  • 刘岩

  • 刘希家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