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脱髓鞘的预防应服用维生素B1B12

2013-11-22 11:27:30      家庭医生在线

脱髓鞘疾病是一类病因不相同、临床表现各异、但有类同特征的获得性疾患,其特征的病理变化是神经纤维的髓鞘脱失而神经细胞相对保持完整。髓鞘的作用是保护神经元并使神经冲动在神经元上得到很快的传递,所以,髓鞘的脱失会使神经冲动的传送受到影响。脱髓鞘疾病的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专家的建议是尽早治疗。

1。 治疗与服药:

本病的治疗宜尽早进行,从而控制病情恶化,减少复发。常用的药物有强的松,促肾上腺素,地塞米松,甲基强的松龙等。由医生根据病情,治疗反应和经济状况而选用药物。

2。 避免诱因:

外伤,劳累,激动,上呼吸道感染及其他感染等均可诱发病情加重及复发,应力求避免。妊娠可加快病情恶化,故女性在一次发作后至少两年内应避免妊娠。

3。 急性发作期或复发期:

① 卧床休息,以利病情缓解。

② 给予瘫痪肢体适当的被动运动,以防关节僵硬及疼痛。

③ 晚期卧床病人应给予勤翻身及皮肤护理。

4。 复查:

病人应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病情有无发展,以便给予信应的处理。可在西药治疗的同时加服脑益智胶囊,有利于病情的治疗、改善及康复。

专家提醒,脱髓鞘(脊髓)疾病属多种原因致中枢神经系统发生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多不能通过用药达到预防目的,日常生活中增强体质减少感冒腹泻等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同时避免或减少生物制品类药物的使用等。同时也可以用点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对症的治疗看看的可以用点维生素B1 B12 进行治疗和预防。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 B12 缺乏会增加骨折的风险

骨折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状况,而且根据我们的认知,骨折的发生一般都是跟外在因素有关,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表明,骨折的发生与维生素……详细>>

什么是脱髓鞘病?脱髓鞘病应该看什么科

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脱髓鞘病,任何疾病都应该在早期及时的发现并治疗,这样对于治疗效果才能有所帮助,但是,由于很多人了解脱髓鞘病,致使不能及时……详细>>

“假瘤样”脱髓鞘疾病的治疗原则

脱髓鞘性疾病目前认为是免疫介导性疾病,其临床特点是主要有五个,患者均为儿童和青壮年;急性起病,病前1个月常有感冒、发热、感染、出疹、疫苗……详细>>

维生素B12缺乏所致贫血应该怎么预防

FAO/WHO(1970)推荐的维生素B12的供给量标准成人是每日2.0μg。引起维生素B12缺乏的原因有供给不足、胃切除和萎缩性胃炎致……详细>>

脱髓鞘患者的饮食保健和护理措施

脱髓鞘脑病主要以损害大脑白质的植物神经,并使其调节紊乱不能自主自身调节以濡养支配区组织而发生的多样性病理改变。部分患者发病早期症状很轻且……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