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窦炎要如何护理?这6件事要做到位!

2023-03-08 10:34:37      

胃窦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患病初期就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吃饭之后会感到饱胀或者恶心,有时还会出现隐痛或者剧痛的情况,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厌食的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和护理,则会使身体因为营养不良出现问题,因此胃窦炎要及时治疗和护理。

胃窦炎如何护理?

1、避免喝刺激性的饮料

刺激性的饮料会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影响,使胃窦炎变得更加严重,甚至加重不适感,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喝这种饮料,比如浓茶或者咖啡以及碳酸饮料,另外此类患者也不适合喝姜茶,因为生姜属于比较辣的食物,同样会导致炎症加重。

2、不能够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黏膜处于充血肿胀的状态,促使炎症有所加重,因此此类患者要尽量少吃这种类型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生大蒜。

3、避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胃窦炎患者的消化功能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下降,因此平时尽量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芹菜以及笋类都是其中之一。

4、少食多餐并且细嚼慢咽

此类患者不能够一次性吃得太饱,建议少食多餐,能够减轻胃部的负担,从而缓解炎症,另外还要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使食物在充分咀嚼,并且混入大量口水的状态下进入胃部,从而减轻胃部的负担,另外平时尽量少吃米饭,多吃面食,因为面食属于碱性食物,能够中和胃酸,促使胃黏膜更好的修复。

5、服药之后左侧卧

服药之后尽量保持左侧卧的姿态休息,能够使药液直接流向胃窦,帮助此处消除炎症,使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6、保持良好的心情

如果长期处于不良情绪当中,则会时胃部的运行规律和胃酸的分泌失去平衡,促使胃黏膜的抵抗能力下降,导致疾病变得更严重,因此患者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劝慰自己尽量不要生气。

胃窦炎患者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抗酸、促进消化等药物,同时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尽量避免喝刺激性的饮料或者吃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要尽量细嚼慢咽,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情,服用相关药物之后,则要尽量左侧卧,促使药物能够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窦炎的护理 胃窦炎

胃窦炎4大病因 胃窦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胃窦炎是一种胃部疾病,医学上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它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那么你知道胃窦炎的发病原因到底有哪些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胃窦炎……详细>>

胃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多吃软食有效治疗胃窦炎

胃窦炎是非常讨厌的一种胃部疾病,一旦发作会觉得肚子痛的一抽一抽的。看来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不过在预防之前要先了解胃窦炎。那么,胃窦炎的症……详细>>

胃窦炎会诱发呕吐胃痛 忌烟酒有效预防胃窦炎

胃窦发生病变从而形成胃窦炎,该病会引发多种人体不适症状,患者们一定要多注意。那么,胃窦炎引发的症状有哪些?烧心:胃黏膜充血、胃酸过多,均……详细>>

治疗胃窦炎有哪些偏方 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胃窦炎的发病一定要早认识,胃窦炎会引起很多的其他疾病,对于胃窦炎来说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很熟悉,其实现在胃窦炎的发病率很高,生活中应该注……详细>>

常酗酒小心胃窦炎 得了胃窦炎会有什么危害

胃窦炎是胃部胃窦出现的炎症,该病具有极大的危害性,而且还有引发其它并发症。那么,胃窦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