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这7类人容易患胃炎,你有可能已经中招了!

2023-03-17 11:32:07      

胃炎是现代人群中高发的一种胃部疾病,胃炎看起来很常见,但是如果不积极治疗,胃炎也会发展成胃癌。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巨大,长期熬夜加班,饮食不规律,或者吃快餐速食等垃圾食品,使得胃部疾病高发,胃炎就是其中的一种。胃炎可大可小,但如果对胃炎不加以重视,不积极治疗,胃炎有可能会发展成胃癌。

那么,哪几类人群容易得胃炎呢?

1、吃饭不规律

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吃饭不规律,对胃部的损伤大,当机体发出饿得信号的时候,脑神经会控制胃部分泌胃酸消化胃部的食物,但如果这时候我们没有按时吃饭,胃部没有食物可以消化,胃酸就会破坏胃部的粘膜,导致胃黏膜发炎,进而导致胃炎。

2、长期熬夜

进入夜晚后,身体脏器就会处于休息状态,但是如果此时熬夜不睡觉,或者吃夜宵,就会让胃部得不到好的休息,同时还会加重肠胃负荷,增加患上胃炎的概率。

3、空腹喝咖啡

大家都知道咖啡可以提神醒脑,但是如果在早上空腹的情况下喝咖啡,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损伤胃部粘膜,这就会引起胃炎。另外,咖啡里的咖啡因还会诱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建议尽量减少喝咖啡的次数,如果一定要喝咖啡,最好吃过食物后再喝。

4、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胃炎,早餐不吃,胃部没有食物供胃酸消化,胃酸就会损伤肠胃粘膜、食管,引起各类胃部疾病。同时不吃早餐还容易患上低血糖。

5、中老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器官功能都会慢慢的退化,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也会不足,这样胃部就容易出现胃炎。

6、不爱运动者

长期不运动的人也容易患上胃炎,长期不动会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如果同时吃得过多,就会造成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胃部胀痛,长期下去就会出现胃炎。

7、重口味人群

重口味人群大多爱吃辛辣、刺激、高盐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造成胃炎。

温馨提示:想要避免胃炎找上自己,就一定要养成规律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少喝浓茶和咖啡。如果已经有了胃炎的患者,除了要注重日常调养外,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高发人群 胃炎

胃,你中招了吗?7大坏习惯胃炎盯上你

消化道看似只是一个食物输入的管道,但却十分复杂。有人自诩为“铁胃”,但其实非常脆弱。数据显示,中国有肠胃病患者1.2亿,消化道溃疡发病率……详细>>

胃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看看你中招了吗?

胃炎是胃部粘膜发生的一种炎症,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胃炎一般可以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两大类型,急性胃炎常见的是单纯性的胃炎和糜烂型……详细>>

酸性食物会导致胃炎?关于胃炎的8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胃炎对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疾病,会引起胃部的不适。了解关于胃炎的知识,对于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是非常有帮助的。有一些关……详细>>

肠胃炎已经亮起红灯,这4大信号千万不要忽视!

肠胃炎也就是胃黏膜和肠黏膜出现了炎症,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要警惕肠胃炎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让病……详细>>

哪些人易得慢性胃炎?慢性胃炎要做哪些检查?

慢性胃炎是如今的一种高发病,很多人都被胃炎长期折磨着,一旦发作,会出现腹部疼痛和冒冷汗等症状,对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时都无法起床进行……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