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坏习惯会伤胃?养胃要吃哪些食物?

2022-06-05 06:39:53      

胃部健康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胃部出现的问题,就会导致身体无法正常消化与吸收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进而影响其他器官的运行。然而日常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损伤到胃部,严重的会引起胃部疾病,建议大家一定要引起警惕。

哪些坏习惯会伤胃?

1、 节食减肥

如今不少人在减肥过程中,喜欢用节食减肥的方式来进行节食减肥,虽然会让人在减肥初期出现体重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但是这种行为对于胃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为胃部如果长期处于过度饥饿的状态,其肠胃功能就会逐渐下降,这时很容易引起胃炎胃溃疡等消化不良的疾病。而且节食减肥在减肥结束后很容易发生反弹,是一种非常不健康不科学的减肥方式。

2、 长期紧张焦虑

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对胃部造成一定损伤,这是因为肠胃中的神经细胞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对于外界的刺激反应是非常敏感的。如果长期紧张和焦虑,就会导致肠胃发生不良反应,比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

3、 抽烟喝酒

大家都知道抽烟喝酒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可是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有抽烟喝酒的习惯。抽烟喝酒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刺激,也是很多胃部疾病的根源,所以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养胃要吃哪些食物?

1、 山药

山药具有很好的养胃效果,其中含有的淀粉酶,能够加快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能够刺激肠胃蠕动,帮助肠胃排出有害垃圾。对于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患者来说,日常吃一些山药能够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2、 小米

小米是一种常见的食物,特别适合消化不良和脾胃虚弱的人来食用。平常适当的食用小米粥能够防止身体出现恶心,呕吐,反胃等不良症状。

3、 白萝卜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和木质酶,这些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对胃部很有好处。

想要养好胃部日常,就要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另外也要多吃一些养胃食品,这样才能让胃部保持在健康状态。如果患上了胃部疾病,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或手术治疗,生活中也需要进行一定的调理,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快的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养胃的食物 会伤胃的坏习惯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注意,这3种坏习惯会导致胃部不适,调要注意养胃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会在饮食方面节约时间,比如总是吃快餐、吃饭的速度过快、推迟吃饭的时间等,长时间下去也会导致胃……详细>>

伤胃的七种恶习你有吗?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会出现胃疼的现象,其实胃疼一般都是个人的坏习惯造成的,那么有哪些伤胃的坏习惯呢?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