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肠胃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水果有好处!

2022-07-17 07:46:48      

如今不少人都在追求比较高的生活品质,为了生活而不断的忙碌奔波。部分人因为忙碌而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然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肠胃变得不健康,会损害到肠胃功能。肠胃功能跟我们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肠胃功能不好,身体就无法得到营养物质的滋养。所以如果肠胃出现了问题,就一定要及时调理肠胃,要吃一些能够滋养肠胃的食物。

调理肠胃吃什么好?

1、 木瓜

木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丰富的木瓜酵素,这是一种很独特的物质。人体在摄入木瓜酵素后会加速蛋白质的快速吸收,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症状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木瓜是一种寒性食物,经常吃对于身体并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引起脾胃虚寒,平常适当吃就可以了。

2、 石榴

石榴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是一种很受大众喜欢的水果。平常适量吃一些石榴对于调节肠胃和消化系统有一定的好处,这是因为十九中含有丰富的果酸,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肠胃健康。

3、 菠萝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对于肾炎患者和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有利。同时菠萝中还含有分解蛋白质的酵素,能够帮助人体健胃消食,止泻补脾,清胃解渴。在气温高的时候吃一些菠萝,还能够起到预防中暑的作用。

4、 桂圆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医用价值非常高。适当吃一些桂圆,能够治疗气血不足和脾胃虚弱所导致的健忘,失眠,恶心呕吐,眩晕等症状。

5、 樱桃

樱桃中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尤其是其中含有的铁元素非常突出,位居水果的首位。平常适当吃一些樱桃,具有养容养颜,补中益气,健脾开胃等功效。但是也要注意樱桃的火气比较重,最好不要吃太多,尤其是体内阴虚火旺的人应少食或禁食。

想要调理好肠胃,可以多吃以上5种食物,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平常不要挑食,节食或者偏食,注意一日三餐按时吃,养成定点吃饭的好习惯。只有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让我们的脾胃更加健康,才能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保健 饮食养生 调理肠胃的食物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这8大类食物会伤肠胃,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如果总是容易出现肚子疼或者胃痛,可能是时候看看自己的饮食了。某些食物对消化特别不利,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身体可能感觉很差,会出现各种症状……详细>>

肠胃不好与这3大因素有关,教你4招来调理肠胃!

肠胃问题一直是困扰着人们一个问题。随着社会生活的节奏加快,许多人都患有或轻或重的肠胃病。肠胃是人体吸收营养和消化的重要器官,因而大多数的……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学会6招轻松助消化

现今因为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好多人肠胃都不好。特别是那些经常光顾着学习或者经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经常参加各种酒宴的人尤其严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