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肠胃炎吃什么好?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2022-05-23 07:05:01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挑食,偏食,节食,经常不吃早餐等,会损伤到肠胃健康,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与吸收功能,最终造成肠胃炎。一旦患上肠胃炎,就要格外的注意饮食,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再次伤害到肠胃。

肠胃炎吃什么好?

1、 南瓜

南瓜中富含果胶和碳水化合物,能够起到保护肠胃黏膜的作用,避免肠胃受到粗糙食物的刺激。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健胃消食的佳品,能够减少粪便中的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能够缓解肠胃炎引起的不良症状。

2、 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还能够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也能够让眼睛更加明亮。

3、 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具有养胃和暖胃的功效,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可以减轻不适症状,建议肠胃炎患者平常可以适当将红薯当作主食来吃。

4、 甘蓝

甘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抵抗胃部溃疡,修复胃黏膜组织,还能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胃病病变的几率。肠胃炎患者平常经常食用甘蓝,能够缓解肠胃的疼痛。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1、 柑橘汁

柑橘汁是一种酸性食物,能够刺激肠道,使感觉神经受到刺激,会刺激人的肠胃黏膜。所以建议肠胃炎患者最好不要喝柑橘汁,避免加重病情,造成腹泻,恶心,呕吐等不良症状。

2、 甜食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喜欢吃甜食,吃甜食能够愉悦心情。但是大量甜食中都含有乳汁,这是一种饱和脂肪,难以消化,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非常不利。所以肠胃炎患者平常要远离巧克力,冰激凌,饼干等甜食。

3、 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具有防癌和抗衰老的作用。但是对于肠胃炎患者来说,还是最好不要吃,这是因为高纤维的蔬菜会帮助肠胃炎患者称待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从而造成胀气。

肠胃炎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以上的饮食指南,这样才能更好的使病情痊愈。如果没有患上肠胃炎也不要过于大意。想要不生病,最主要的还是要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按时吃饭,少吃外面的垃圾食品,这样才能抵抗病菌的侵入,避免肠胃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预防 肠胃炎的饮食指南 肠胃炎

肠胃炎吃什么好 患者常吃三种食物摆脱肠胃炎

现代人为了追求魔鬼身材,常常通过节食来达到目的,但是却忽视了我们的肠胃健康。不良的饮食会造成肠胃炎,那么你知道肠胃炎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详细>>

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食物?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吗?

急性胃肠炎是以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胃黏膜的急性炎症。多发生于夏秋季节,不是因为饮食不当或饮用秽浊不洁的食品导致胃肠道……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吃什么好呢?大家都知道,肠胃炎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肛肠疾病。不仅会让人腹泻,肚子疼,而且对人的身体也有很大危害,我曾经也是个肠炎……详细>>

急性肠胃炎需要输液吗?急性肠胃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肠胃炎主要是因为急性胃肠道里面病原菌感染,引起肠胃黏膜的急性炎症,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烧等。当出现急性胃肠炎……详细>>

孕妇肠胃炎可以自愈吗?孕妇肠胃炎吃什么药?

肠胃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消化道疾病,特别在小儿群体中,肠胃炎的发病率明显高于成人,根据最新的临床统计表明,小儿肠胃炎的发病有一般有两个……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