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出现胃溃疡问题不必紧张,做好这几件事情可快速缓解

2022-04-25 08:01:00      

胃溃疡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胃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般出现胃溃疡容易有反酸的情况,而且会有一阵一阵的疼痛,影响到肠胃的消化功能,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所以有胃溃疡问题是需要积极治疗的,当然生活中也应该要注意调理,尤其是要做好以下这几件事情,才可以快速的缓解。

那么胃溃疡要如何调理?

1、饮食清淡

胃溃疡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尽量吃得清淡一些,千万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生冷的或者过硬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尤其是辣椒、冰淇淋这样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导致难以愈合,而且会导致胃酸分泌太多,胃部不适的症状就会越来越严重。

2、少吃多餐

胃溃疡患者在饮食方面还应该要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可极大的减少胃部的负担,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胃酸的分泌量,所以胃溃疡患者最好每天吃饭5顿,每次吃7分饱就可以了。另外吃完饭半个小时左右可以到户外散一散步,提高胃动力,有助于促进胃部的消化和吸收。

3、保持良好心态

很多人一旦发现自己有胃溃疡问题,就过于焦虑,情绪特别的不好,这样会影响到疾病的恢复,因为胃部的功能变化会受到情绪的影响,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要学会调节,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释放压力,比如听歌、跑步或者是跟家人聊天互动。

4、戒烟戒酒

有胃溃疡问题的病人一定要戒烟戒酒,因为胃溃疡患者如果大量的喝酒抽烟,有害物质就会损伤到胃黏膜,就会直接影响其恢复的速度,甚至可能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5、积极治疗

发现有胃溃疡问题应该积极接受治疗,这样才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用药治疗过程中一定要遵医嘱系统的用药,千万不能症状减轻就随意停药,要有耐心,这样才能彻底根除。如果随意停药可能会导致病情反复,就会影响到病情的恢复,进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一些人之所以有胃溃疡问题,可能是因为服用了特殊的药物导致的,比如服用阿司匹林就可能会引起这种问题,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应该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或者更换别的药物,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预防 调理胃溃疡的方法 胃溃疡

为何会出现胃溃疡 治疗胃溃疡的几种偏方

胃溃疡作为胃病的一种。我们在平时要保护好胃。那么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一、遗传因素是引起胃溃疡的一个因素。专家介绍说,胃溃疡与遗传也……详细>>

胃溃疡避免精神紧张 预防胃溃疡学会自我保健

胃溃疡是消化性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是指胃黏膜被胃消化液自身消化而造成的超过粘膜肌层的组织损伤。其典型表现为饥饿不适、饱胀嗳气、泛酸或……详细>>

胃溃疡怎么治?4大方法帮你快速远离胃溃疡

胃溃疡是因为胃病长期反复发作而形成的,这种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损害很大,它会使患者疼痛难忍,同时患者还可有消化不良、剑突疼痛或者是胸骨疼……详细>>

5因素可导致胃溃疡 如何做好调理

老年人由于身体问题,常常会因为多种原因诱发胃溃疡的发生。这对老年人健康是一种极大危害,那么哪些因素是老年人胃溃疡的主要原因呢?详细>>

胃溃疡的饮食:胃溃疡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