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病是吃出来的?要想远离胃病,就得在饮食上注意这4点!

2022-01-08 07:04:09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不仅可以储存食物,还能分泌胃液,促进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胃部疾病,比如胃溃疡、慢性胃炎等,虽然都是属于良性疾病,但长时间没有治疗的情况下,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甚至还有可能会诱发胃癌。

那么预防胃病要注意哪些饮食习惯?

1、不吃温度太高的食物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很喜欢吃一些温度太高的食物,患上胃病以及口腔疾病的几率会高很多。尤其是食物温度超过60度,很容易烫伤胃黏膜,一旦有出现烫伤的情况,胃黏膜就会诱发出炎症以及溃疡面。如果长时间反复烫伤,胃部黏膜需要不断去做好自我修复,使得黏膜细胞发生癌变的几率高,最终诱发胃癌。

2、不吃变质的食物

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即便是知道食物变质了也舍不得扔掉,反而会选择用重新烹饪的方法继续食用。如果长时间吃这些变质的食物,很容易诱发胃部疾病。因为食物变质了之后,很容易滋生各种细菌以及病毒,从而引发出急性胃炎,对胃部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在这些变质的食物里面,还可能会有幽门螺旋杆菌,这些细菌会在胃黏膜里面生存,最终引起胃炎或者胃溃疡等疾病,情况严重还可能会造成胃癌。

3、不吃生冷寒凉的食物

很多人进食了寒凉和生冷的食物后,很容易引起胃疼的情况。主要是由于胃部受到了寒凉食物的刺激之后,很容易造成异常痉挛,从而造成胃疼。如果胃部长时间受到这些食物的刺激,容易造成胃部功能快速下降,最终诱发胃病。如果长时间摄入很多的生冷食物,这些食物之中的细菌和寄生虫会进入到胃部之中,也很容易造成各种胃部。

4、不吃辛辣食物

如果偶尔少量吃一些辛辣食物,对胃部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还能起到提升消化功能的效果。可是长时间大量摄入这些辛辣的食物,胃部黏膜就会受到很强烈的刺激,从而患上胃溃疡,或者胃炎的几率上升。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对胃部都会造成很大的损伤,从而诱发胃部疾病。因此想要让胃部处于健康的状态,避免出现胃部疾病,需要注重好个人的饮食习惯和卫生,避免摄入一些不洁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良性的胃病有哪些?预防胃病做好这4点

胃病,大家应该都应该听过,不少人也得过,但是据调查大部分的人,对胃病的了解,只局限于消化不良、胃痛、胃胀等情况,其实胃病不只是如此的,那……详细>>

胃病是吃出来的?胃病的4大常见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在经济发展不断提速的过程当中,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许多人为了争取更多的工作时间,往往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详细>>

避免患胃病的8个注意事项 调理胃病有方法

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而该疾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好饮食来预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胃病呢?避免患病胃病的8个注意……详细>>

肠胃病难受? 预防肠胃病讲究2个措施

没有人愿意生病,所以做好疾病的预防是必行之道。生活好了,条件高了,可是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增长了,为什么?因为我们的日子好了,但是压力却大……详细>>

医生再次发声:不想被胃病缠上,这7种食物要多吃!

胃部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食物在进食到身体后需要通过胃部消化再送到其他器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胃病出现,在发生胃病后就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