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提示你胃酸过多!

2021-10-12 07:12:47      

人们都知道胃酸是可以帮助消化胃里的食物的,但是如果一旦胃酸出现过多的情况,也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影响,会伤及到胃部十二指肠甚至胃黏膜造成内部疾病的出现。因此及时了解胃酸过多的症状,对减少胃部的疾病发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那么胃酸过多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症状呢?

1、胃部灼烧

胃酸的过多分泌可能会引起胃黏膜对酸的敏感度增加,而导致胃部出现灼烧的感觉。大部分的胃部灼烧感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或者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胃炎等都会出现因为胃酸过多而导致的胃部灼热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胃部灼烧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牛奶和水,能够有效的清洗食道内的胃酸,缓解胃灼烧的感觉。

2、反酸

反酸的现象是指胃内的容物经过食管,反流到咽部,而使口腔内出现一种酸性的物质。这些胃内容物经过十二指肠食管反流到口咽部位,会使口腔内出现苦味的感觉。反酸可能会引起食管痛和咽喉痛,呼吸困难以及呼吸道症状。这是因为胃酸的分泌过多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等情况,从而使胃部出现反酸的情况。当胃反酸的时候可以选择食用一些花生米,嚼得越碎越好,因为花生米中含有的物质能够很好的中和胃酸,可以有效的减轻胃部反酸的情况。

3、烧心

烧心是指位于上腹部和下胸部的中间区域,心脏周围出现的烧灼感的疼痛感,而且在疼痛的时候也会有明显的反酸症状。烧心是消化系统最常见的症状。大部分的人是由于进食过快或者过多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也有些人因为不注意饮食而会出现烧心的情况。还有一些人会在进食某种特定的刺激性的食物后,会出现烧心的状况,例如饮酒或者吃辣椒等,后会出现烧心。因为这些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导致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而使胃酸的分泌物增多,从而出现烧心的情况。如果出现烧心的情况,可以选择长时间的咀嚼口香糖来增加唾液,因为唾液的分泌可以洗刷掉反流的胃酸能够很好的缓解烧心的症状。

肠胃健康才能够帮助人体吸收更多的营养和排除毒素。如果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了胃酸,胃部灼烧或者反酸水等情况,要选择正确的方法缓解,如果得不到缓解的,要及时就医检查。另外在生活中也应该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加强自身锻炼,才能够有效预防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法 6招预防胃酸过多

胃部疾病很多,包括胃酸。胃酸过多让人觉得很难受,影响正常的生活。吃药、放任不管是没有用的。其实饮食调理最好,那么小编推荐几款治疗胃酸过多……详细>>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

胃酸过多的症状是什么?生活中经常有人说胃酸,或是反酸等,但是胃酸或是反酸是怎么回事呢,医学的解释是胃酸过多,但是胃酸过多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酸过多很难受?送你3个小方法,防止胃酸过多!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胃部不适的感觉,而大多数的患者都会出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当胃酸过多的时候,会使患者出现烧心反酸水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给患……详细>>

胃酸过多的症状有哪些?

胃酸可以帮助消化,但如果胃酸过多就会伤及胃、十二指肠,甚至将粘膜、肌肉“烧破”,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当你吃比较酸的食物时,如……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胃酸过多 如何预防胃酸过多?

胃酸过多会出现反胃、吐酸水的现象,特别是吐酸水是很难受的,那么,为什么会胃酸过多?胃酸过多该怎么调理?胃酸过多的原因:令我们的身体出现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