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频繁放屁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别忽视

2021-07-26 15:56:51      

如果问大家,最让人尴尬的事情是什么,当众放屁绝对榜上有名,一想到这个画面就会窒息。如果总是放屁,在尴尬之余,别忘了找到背后原因。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摆脱尴尬,这个先后顺序可不能忘了。

人为什么会放屁?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要觉得只要放屁就是不健康的,这是错误的想法。只要肠道蠕动不消失,放屁就不会停止。而且有些食物本身就会产生气体,吃得多,放的就越多。不过如果放屁非常频繁,味道很臭,就得引起人们的注意,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

放屁过多是什么原因?

1、吃了太多会产生气体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让人放屁次数增加,主要有三类。第1类就是高纤维食物,常见的有豆子、花叶菜、全谷物食物,这些食物难消化,在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气体。第2类食物就是乳制品,乳制品当中有乳糖,比较难消化。第3类就是碳酸饮料,这种饮料当中本身气就比较多,积聚在肠道里,就会放很多屁。

2、吃饭速度过快

经常狼吞虎咽吃东西的人,他们放屁会比较频繁。吃饭速度过快,会让人们在吞咽的过程中同时吸入大量的空气,空气在消化道聚集,要么以打嗝的方式排出,要么以放屁的方式排除。而且吃饭速度过快,本身就不是一种健康的饮食习惯,时间长了容易得胃病。

3、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会引起放屁次数增加,这是很常见的情况。胃肠消化功能出现问题,食物不能被完全的消化,在肠道里待的时间越长,微生物发酵的气体就会越多,放屁次数就会增多。出现这种问题要尽快的治疗和调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等到肠道功能恢复正常了,放屁次数就会恢复正常。

4、便秘

便秘也是放屁次数过多的原因,而且闻起来很臭。在便秘的情况下,粪便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肠道菌群会受到影响,就会出现胀气的问题。胀气会让肠道气体增多,这些气体会通过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所以放屁的次数会增加。便秘了要赶紧解决,时间长了容易得肠道和肛门疾病。

放屁次数过多主要有以上这4种原因,要加以排查,必要时前往医院做检查。不能放过身体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给予反应,做出调整,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放屁的原因 频繁放屁 放屁

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太多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放屁过多呢?女人因为害羞,常常会出现憋屁现象,总觉得自己的形象重要,再……详细>>

什么原因老是放屁?公众场合憋都憋不住

放屁是身体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的放屁对身体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但是如果频繁的放屁就会导致难闻的气味出现,而且还会给自己带来影响,会让……详细>>

老是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们每个人都会放屁,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有些人放屁的频率可能比较高,这样的话可能身体就出了问题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详细>>

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或暗示肠道出现问题

放屁是正常的生理需要,如果不放屁,或放屁过多过臭,则为一种异常现象。那么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经常放屁是身体有问题?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在公众场合放屁虽然听起来有些不雅,或者让人尴尬不已,但是它的的确确是我们每个人消化过程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对身体十分有益。当然也不是说……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