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这样吃早餐小心伤胃于无形!快把这4个习惯改掉

2021-07-13 11:48:54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1餐,应该认真的对待。如果总是把早餐忽略或者总是敷衍,时间长了,胃部健康就会出问题。不要觉得胃疼是很正常的事,你把胃养好了,疼痛自然消失。吃早餐时千万不要有以下这4个习惯,最伤胃了。

哪些吃早餐的习惯很伤胃?

1、不吃早餐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要么是因为早上时间太匆忙,没有时间吃早餐,要么是因为起得过晚,直接吃午餐。不管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这都是损害肠部健康的习惯。不吃早餐,两餐间隔时间过长,到了午餐时又大吃特吃,就会加重胃部的消化负担,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等问题。

2、吃前一天的剩饭

节俭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很多人在早上都有吃前一天剩饭的习惯,他们觉得这样不仅能够节省金钱,还能节省时间。这种习惯是很伤胃的,首先剩饭如果储存不当,会变质,吃下去容易拉肚子。另外隔夜饭尤其是隔夜的绿色蔬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危害人体健康。做早餐并不麻烦,有很多好吃又便利的早餐可供大家选择,耗费不了太长时间。

3、早餐吃得过饱

早餐虽然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但是要注意适量进食,不能吃得太饱。早餐吃得过饱,会加重胃的负担,时间久了容易引起胃炎等疾病。早餐吃饱就行了,不要吃撑,不然一上午胃都会不舒服,饱胀的感觉很明显,会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进度。

4、早餐吃得太快

很多人在吃早餐的时候都会吃得很快,时间太过于紧张,总是狼吞虎咽的,这同样是一种会伤害胃部健康的习惯。吃饭速度过快,食物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过短,没有办法和唾液进行亲密的接触,第1次消化会收到影响,就会加重胃的负担。想要让胃更健康,就要学会细嚼慢咽,预留出充足的吃早餐的时间,不至于手忙脚乱。不要在通勤路上吃早餐,一边走路一边吃早餐,会影响胃的功能,让胃很不舒服。

以上这4个吃早餐的习惯会影响胃的健康,时间久了会得胃病。不管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要认真的吃早餐,早上早起一会,做一份丰盛健康的早餐,能够开启一天健康的大门,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当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早餐习惯 早餐 伤胃

注意,这4种习惯很伤胃,赶快纠正!

人们都说,伤胃容易养胃难。胃部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且也十分重要。如果在平时保护不好胃,就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饮食,还会让我们的身……详细>>

边吃饭边说话很伤胃?这4个伤胃的坏习惯,你可能天天都在做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也不同以往了。有的人大吃大喝伤了肠胃,有的人为了工作应酬伤了肠胃,有的人作息不规律伤了伤胃。除了这几大众……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饭后立即洗澡很伤胃?这5个饭后坏习惯伤肠胃,要改掉!

肠胃一般是指人体消化系统小肠、大肠、胃这三个部分。其中小肠和胃是人体吸收营养的核心。因此肠胃是人体消化最重要的器官。由于我们每天所食入的……详细>>

注意,这11种行为很伤胃,还不快改正!

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