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胃溃疡有哪些危害?五大危害让人不得不防

2022-06-02 08:28:23      

如今生活条件早已进入到改善的阶段,但是因为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工作,导致更多的人都患有胃部疾病,其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是胃溃疡。胃溃疡是临床医学上常见的一种消化疾病,任何年龄阶段都有可能会出现,更偏爱饮食紊乱没有节制性的人群,那么胃溃疡会有哪一些主要的危害呢?

胃溃疡有哪一些危害?

1、穿孔

胃溃疡如果没有得到控制,比较严重的危害是胃穿孔,一般的胃溃疡损伤主要是出现在胃肠道的粘膜附近,等到胃溃疡持续进展之后就会进入到胃肠道的浆膜层,此时随时随地都可能会有急性胃肠道穿孔。所以在出现胃溃疡之后,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否则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2、出血

胃溃疡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容易会侵蚀到周围的血管,使得血管受到压力因此就会破裂而有出血的现象,至于出血的多少,这对于病人身体的危害程度也有一定区别,大部分都需要按照损伤血管的大小来作出判断。

3、幽门梗阻

胃溃疡在出现之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就容易会出现幽门梗阻。在梗阻的初期,胃部的容物就没有办法排出,会导致胃部肌肉的活动力逐渐减弱,所以很容易就会出现部分食物停止,在进入到梗阻晚期之后,随时都会导致肌肉萎缩代偿机能不足,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

4、贫血

胃溃疡之后会有大量的出血现象,如果出血没有得到阻止就容易会形成贫血,目前的贫血主要是两种,一种是巨幼红细胞贫血,是生活中所说的恶性贫血患者,会有明显,头晕,乏力以及心悸等症状。另外一种是因为慢性失血而造成的缺铁性贫血,主要是因为胃溃疡患者没有摄入充足的饮食所导致。

5、病变

胃溃疡主要的恶化结果就是病变,但是目前慢性胃溃疡是否会导致胃部病变,依然还存在着较大的争议,大部分的学者都会认为病变是有机会存在的,虽然几率并不是很高,大概在1%左右,可是却不应该忽视。根据目前临床的分析,可发现有一部分的胃溃疡患者,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明显的并发症,所以一定不要忽视。

看到胃溃疡的危害之后,相信大家也会引起重视,一般胃溃疡在出现时,会有腹部疼痛、腹部胀痛以及反复发作等特点,这和个人的情绪或者季节性都有关系,总之一旦在确定患有胃溃疡之后建议及时治疗,如若一直忽视,可能会导致病情更严重。还会增加后期的治疗难。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胃溃疡 消化疾病

胃溃疡危害大 五大方法教你预防胃溃疡

胃溃疡稍不注意容易恶化成胃癌?胃溃疡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带有腹痛的消化系统疾病,很多时候腹痛是最初期的症状表现,但是由于人们……详细>>

胃溃疡如何预防?胃溃疡的危害

胃溃疡应该要如何预防呢?胃溃疡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应该要从预防做起,避免胃溃疡的发生。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胃溃疡发病因素 胃溃疡会引发哪些危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也不断提高。然而,当代社会的人们却也仍旧面临着各种各样疾病的困扰。胃溃疡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胃溃疡会让人消瘦还会带来哪些危害?怎么办?

有的人问到,如果得了胃溃疡是不是会让人急速消瘦的呀?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胃溃疡的出现会带来疼痛,严重地影响人的一个身体的情况以及食欲……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胃溃疡 警惕胃溃疡的三大危害

胃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最为多见了,而胃溃疡也是种高发的疾病,胃溃疡作为一种常见的胃肠疾病,具有很大的危害性,其中还有恶变的风险。因此针对胃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