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腹泻可能引起癌症,以下这四种情况请注意!

2023-01-30 10:53:31      

腹泻可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身体小毛病,很多人可能在吃凉了、吃热了,或者是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后,都会有一定程度的腹泻表现。所以在腹泻症状出现后,往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认为这并不是大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下列几种表现的腹泻症状一旦出现,尤其是有频繁的、长期的腹泻,请尽快就医。因为这些腹泻表现,有可能是身体严重异常,甚至是癌症性疾病的高危信号。

哪些腹泻表现可能是癌症等严重疾病的信号?

1、早晨腹泻

肠癌的早期表现往往是早晨腹泻,改变了人们平时的排便习惯。因为肠癌的肿块会刺激到正常饮食通过的肠道,所以造成人们排便失去规律,突然地腹泻或者便秘。同时如果出现不同程度的便血,或不明原因的贫血,可能就不是普通的腹泻,所以当排便规律变为早晨腹泻时,请您及时进行就医检查。

2、腹泻伴有反胃

胃癌的早起表现往往会腹泻,但还会出现恶心反胃,胃疼胃胀等反应,这些反应不仅仅是普通的胃病,很有可能是早期胃癌的表现。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该关注,并及时做相关病理检查。

3、腹泻伴有腹痛

肝癌的前期表现也与腹泻有一定的关系。研究表明,早期的肝癌在确诊前都有腹泻的情况,同时会出现腹部疼痛,位置在腹部右上方。如果您腹泻时同时出现了厌食、消化不良、体重突然减少,请您及时进行就医检查。

4、反复腹泻

胰腺癌的早期不容易被发现,但是早期会因为胰腺分泌物减少,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经常反复腹泻,这不仅仅是简单的肠胃腹泻,很有可能是慢性胰腺炎,如不及时治疗就可能会造成胰腺癌。如果您有长期吸烟的习惯,会大大增加患病风险,请您及时进行就医检查。

上述内容简单介绍了腹泻表现可能预示的几种癌症性疾病,大家可以对照自查。也应明确,腹泻症状不容忽视,小毛病也有可能隐藏大的危机。在日常生活中不吸烟不饮酒,养成养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或其他突发情况,请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不可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胃肠疾病 肠道疾病

新妈妈请注意秋季腹泻请早预防

小儿秋季腹泻发病初期表现为流涕、咳嗽、发热、咽部疼痛等感冒症状,大便每日数次,且伴有呕吐、腹痛,容易被误诊为胃肠型感冒。该病具有明显的季……详细>>

总是不明原因的腹泻?小心可能是这几种癌症的信号!

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腹泻的情况,大部分人都认为腹泻是小事情,不以为意。但有些腹泻不是吃坏东西这么简单,如果长期出现腹泻,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详细>>

警惕:长期腹泻或是四类癌症的信号

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拉肚子”,其特点是大便次数频繁、便质稀薄或呈水样。虽然腹泻是生活中的常见病,不过很多人对腹泻的认识也仅存在于吃药止……详细>>

腹泻伴明显消瘦 或是癌症警钟

在多数人眼里,拉肚子是个很常见的小毛病。但在出现以下情况时,很可能是某些癌症的报警信号,一定要尽早就医,接受正确诊断和治疗。肠癌:晨起腹……详细>>

腹泻的原因:哪些中药能引起腹泻呢

可引起腹泻的中药主要是泻下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