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经常腹痛忍一忍就过去了?要当心胃炎,胃炎的5大症状要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病情恶化!

2022-08-14 07:33:00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和饮食极为不规律,肠胃疾病的发病率也非常高。胃炎作为比较常见的胃病,影响了很多人。幽门螺杆菌感染,药物和其他因素都可能会导致胃炎,而及时诊断对于患者的康复特别重要。了解胃炎促进的症状,有助于诊断。

那么胃炎有哪些常见症状?

1、腹胀

胃炎的常见症状之一是腹胀,特别是进食后腹胀通常更为明显。胃炎会影响胃的正常功能,导致食物无法有效地消化。有时腹胀只是暂时的,尽管在某些情况下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腹胀不会消失,最好去看医生。

2、腹痛

胃炎的症状也可能是腹痛,疼痛也因炎症的严重程度而不同。胃炎会破坏正常的胃部组织,从而造成疼痛,也会因为食物和其他刺激而变得更严重。在大多数情况下,疼痛是剧烈而突然的,而且疼痛也可能扩散到背部。

3、恶心和呕吐

胃炎的另一个迹象是恶心。胃炎会影响胃部的神经,而且可能导致腹胀,这些因素都可能引起恶心。为了缓解恶心的症状可以服用药物,但是这只能起到暂时的缓解作用。一旦胃部受到了刺激或者炎症发作,还是会感到恶心。胃炎会引起的恶心,在极少数情况下还会伴有呕吐的症状。呕吐不是胃炎的常见症状,但是如果胃炎变得非常严重的话,在进食后可能会导致呕吐。

4、食欲不振

对于胃炎患者来说,食欲不振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症状。胃部发炎以后会变得非常敏感,某些食物,比如酒精,辛辣食物会刺激发炎的部位,吃这些类型的食物只会加剧症状,对食欲产生影响。在大多数情况下,食欲不振通常是暂时的,这种症状将在治疗开始后得到缓解。但是如果不及时治疗,食欲不振还可能伴有其他相关症状,例如营养不良和体重减轻。

5、大便颜色异常

胃炎的另一个迹象是大便颜色异常,大便可能是黑色的,这表明消化道正在出血。在某些情况下,大便里也可能有鲜血。在消化道内大量出血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检查,以确定症状背后的确切原因。

胃炎患者如何做好护理?

首先胃炎患者要注意调节压力,处于过大的压力下,对于胃部健康也是有影响的,压力也可能是导致胃炎的主要原因。减轻压力可以缓解胃炎的症状,改善消化。有一些方法可以减轻压力,比如对日常生活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平时参加有氧运动。还要注意饮食,有些食物会加重胃炎的症状,应该减少刺激性的饮食。此外,饮食过度也可能减轻胃和消化系统的压力,少食多餐对于缓解胃炎也是有益的。

有些患者会通过药物来缓解胃炎的症状,但是某些药物也有副作用,长期服用只会加重症状。如果及时识别并诊断出胃炎的话,胃炎也很容易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胃炎会导致溃疡并增加患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护理 胃炎的症状 胃炎

胃炎治疗有六大误区 早发现早预防

胃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与癌症相比,虽然胃炎不算什么大病,但不注意预防和治疗,小病也会变大病。如今有不少人,尤其是中年人群,对胃炎的认……详细>>

胃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现在人饮食习惯上已经越来越差了,很多人都不会注意饮食,并且养成了暴饮暴食,口味较重的习惯,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胃炎。很多人都存在慢性胃炎的疾……详细>>

反流性胃炎会诱发哪些危害 日常这些细节患者要当心

反流性胃炎严重吗,这个是当然的,从“反流”二字可以看出,它与普通的胃炎是有区别的。它的发生不仅给患者带来了许多痛苦与不便,而且它还会引起……详细>>

舌头颜色有异样要当心胃炎

古语有云:“病向浅中医”。当真正感到痛楚时,才发现自己出现毛病,其实已经是太迟了。我们的身体各部分,会因为健康状况好与坏而产生不同的反应……详细>>

胃炎的症状及治疗:防治胃炎疾病的方法有哪些?

人们常说人食五谷杂粮,孰能无疾。而饮食入口,首先影响的就是胃。胃粘膜血管丰富,具有对食品的贮存、消化和运送功能。所以饮食不调是引起胃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