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为什么总是胃胀?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看看!

2020-12-17 08:44:00      

在生活中胃胀的症状是很常见的,一般是在饮食之后会出现明显的胃胀感觉,这种时候不仅影响食欲,还会阻碍患者的消化。所以有必要对胃胀的症状进行观察,明确胃胀的原因,这样才能缓解消化道的负担。

引发胃胀的原因有哪些?

1、思虑过度

人的神志是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器官功能的,因为在情绪波动过大或者保持长期不良情绪的时候,神经功能会影响到内分泌功能的运行,这样就直接导致了身体器官功能运作障碍。思虑过度的人时常会伤害到胃部的消化能力,引发胃胀问题。

2、饮食不卫生

如果是吃了不卫生的食物,有一部分病菌就会处于胃部和肠道之中,而且这些病菌在消化道之中是比较顽固的,会持续产生毒素,从而造成急性的胃肠炎问题,因此胃胀的情况就很常见。针对这种情况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否则除了胃胀问题以外,其它的消化道问题也会持续加重。

3、缺乏纤维素

如果身体缺乏纤维素,消化系统得不到促进,就会导致便秘或者是胀气问题。在一般情况下,纤维素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的一种营养物质,在摄入人体之后能够更好地保证胃肠道健康。如果纤维素缺失,通常胃胀的情况就会越来越明显。

4、饮食过于油腻

如果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容易引起消化道异常反应。就是因为存在太多脂肪或者蛋白质的食物,会改变胃肠道的菌群,并且不利于有益菌存活,太多的油腻食物摄入之后,会加重胃部和肠道的负担,所以就会引发胃胀问题。

5、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的时候,食物无法充分咀嚼和吸收,所以在进入胃部和肠道的时候,消化液和食物无法有效充分搅拌,因此消化的速度就会受到影响。这种时候对于胃肠道来说是巨大的伤害,不仅影响到了胃肠道的正常功能运作,还会加重胃肠道负担。

6、生活作息不规律

如果生活作息不规律,也会影响到消化道功能,因为胃肠道过于饥饿或者是过度饱食,都会引发功能异常问题。生活作息不规律的话,就会加大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胃肠道持续处于负担过大的状态,就会引发胃胀。

胃胀问题有可能是严重的消化道异常引起的,需要引起重视。为了保证自己消化功能的正常运作,能够吸收充足的营养物质,在早期发现胃胀的时候就要明确原因并且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胀的原因 胃胀的原因 胃胀

为什么总感觉到胃胀?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赶快对症调理!

胃胀是一种症状,多发生在吃饭以后,有时伴随着反酸、烧心、恶心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胃胀这种表现,严重的降低了生活质量,影响了日常的饮食。是什……详细>>

胃胀总打嗝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导致!

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我们吃饱的时候,打嗝是常有的事。打嗝通常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只是感觉有点不舒服而已。但是,如果最近不停地打嗝,这……详细>>

胃胀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原因很常见!

胃胀的人吃完饭后腹部饱胀和嗳气,长时间胃胀会让体内再次吸收毒素,影响其呼吸,增加患上食道癌几率,那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经常胃胀是什么原因?胃胀痛怎么快速缓解?

胃胀是胃不舒服的一种表现,中医上称为“痞满”,常表现为胃部胀满、疼痛,如果经常出现胃胀痛,我们就要积极的寻求治疗。在中医上讲究的是辨证论……详细>>

吃饭后总是胃胀?这4个简单小方法能解决!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胃胀的情况,情况轻微地倒还好,可以自行恢复,但病症严重时不仅会出现胃胀胸闷,还可能导致精神状态不佳,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