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穿孔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胃扩张急性肠穿孔胃肠道穿孔食管穿孔溃疡病急性穿孔

胃穿孔的5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2020-12-31 08:28:40      

胃穿孔是一种很严重的胃部疾病,是胃部组织受到损伤后导致的。除了会在发作的时候引发相应的消化道问题以外,胃穿孔还会持续影响到患者的身体机能,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就要及时发现胃穿孔的症状,并且进行治疗。

胃穿孔会有哪些症状?

1、腹痛

腹痛症状是胃穿孔最典型的一种症状,因为胃穿孔发作的时候会引发剧烈腹痛,最初疼痛的位置是在上腹部呈刀割样或者是烧灼样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是呈阵发性的,但是容易扩散到整个腹部,引发放射性的疼痛。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腹痛程度来辨别疾病的类型,除此之外可以根据腹痛的位置来进行初步判断。

2、黑便

黑便症状也是胃穿孔容易引发的症状,因为胃穿孔是直接对胃部组织造成损伤引发的一种疾病。所以在发作期间也就会引起一定的出血症状,胃部出血容易引发黑便,在早期患者无法有效发现,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发展后出血量明显增加,患者也就能够肉眼观察到黑便的问题。

3、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胃部疾病的常见症状,有一部分胃穿孔的患者就会出现典型的恶心呕吐,但是恶心呕吐的症状并不剧烈,时常是胃部麻痹或者是胃肌痉挛引发的问题。胃穿孔引起恶心呕吐的时候,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呕血症状,这是疾病加重胃部负担导致的问题。

4、休克

胃穿孔通常是细菌性的胃部疾病或者是其他感染症状引发的问题。所以胃穿孔的患者就容易出现中毒性休克,因为大量的病菌在胃部产生了毒素,持续对胃部造成损伤,在吸收一定量的毒素后,患者就容易引发休克。

5、发热症状

由于胃穿孔的时候,患者会受到病菌感染以及吸收毒素后带来的影响,因此时常会出现发热症状。这种症状通常是在胃穿孔发作之后数小时出现的,患者吸收一定量毒素受到病菌感染的影响后,发热症状会持续出现,并且呈低热的状态。

胃穿孔是消化道溃疡患者到了晚期的严重并发症,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处理,否则可能引起患者休克死亡或者是感染加重的问题。如果患者在生活中发现了胃穿孔的相似症状,就可以及时到医院检查,因为在早期胃穿孔症状并不明显,与其他的消化道疾病相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穿孔的症状表现 胃穿孔的症状 胃穿孔

胃穿孔什么症状表现?胃穿孔如何鉴别诊断?

众所周知,胃穿孔是一种较为严重的胃肠道疾病。但当这种疾病确实发生在我们身上时,很难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究竟发生了胃痛、胃痉挛,还是胃穿孔。……详细>>

胃穿孔的症状有哪些?警惕这4个症状!

胃穿孔是胃溃疡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一般跟暴饮暴食、压力过大、长期服用某些药物,过度紧张焦虑劳累以及失眠、大量吸烟喝酒有关。胃穿孔来临时会有……详细>>

胃穿孔严重吗?胃穿孔怎么引起的?

胃穿孔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疾病,主要由溃疡引起。在临床治疗时发现,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轻微,有部分胃穿孔患者病情较为严重,甚至可能会……详细>>

胃穿孔很严重,出现这些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

胃穿孔是一种常见的急症胃病,大多是由于长时间的胃部病变导致的,有时外伤也可能会导致胃穿孔的出现,一般情况下胃穿孔都是因为胃溃疡或者胃癌引……详细>>

胃穿孔有什么症状?治好胃穿孔偏方有哪些

生活中不少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患上胃病,如胃穿孔。胃穿孔,可能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精神压力等等原因导致疾病发生。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胃穿孔……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