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幽门螺杆菌感染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炎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急性胃粘膜病变

感染幽门螺杆菌会有哪些症状?6大症状个个都很严重!

2021-03-04 08:00:48      

在临床中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这是针对消化道的一种感染病菌,并且会持续对消化道组织造成损伤。常见的也就会出现在慢性胃炎或者是萎缩性胃炎之中,如果长期被幽门螺杆菌感染,很有可能会引发更加严重的疾病。

幽门螺杆菌感染会有哪些症状?

1、胃胀气

胃胀气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表现,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小心吃错东西,或者是暴饮暴食会引发胃胀气的问题。通常胃胀气在短时间内就会自行痊愈,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同样也会引发胃胀气问题,并且这种胃胀气问题会逐渐变得严重起来,不容易自行治愈,即便是使用相应的药物也很难缓解。

2、胃反酸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容易导致胃反酸的,一般情况下反酸主要是胃部的酸液过多或者是内容物过多引起的情况。而幽门螺杆菌是影响到了胃部的消化功能,导致吃下去的食物长时间无法进行消化,也就引起胃酸反酸现象。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反酸性的胃炎或者是食管炎。

3、感觉到饥饿

在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群身上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这是因为幽门螺杆菌在繁殖的时候容易生成气体,并且造成胃胀气,这就直接影响到患者的食欲,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吃太多的东西,但是患者的营养摄入不足,也就通常会引发饥饿的感觉。

4、口臭

如果胃肠道疾病症状严重,并且伴随着比较明显的口臭症状,这通常也就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的。因为幽门螺杆菌在身体之中不断的影响到了消化功能,这就常常会导致出现异常的气味,在感染严重的时候,口臭也会不断加重,所以发现这种情况,除了要对口腔进行清洁以外,还需要对胃部进行检查。

5、流口水症状

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除了会引起胃肠道问题以外,还会刺激到患者的神经,这种时候也就会引起神经系统紊乱,导致患者无法自主的控制流口水。一般是到了胃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引发这些症状,因此也就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判断感染的程度。

6、癌变

幽门螺杆菌通常都是对胃部和肠道的长期刺激,因此也就有一定的可能性会引发癌症,正常的细胞存在着一定的癌变风险,但是在长期受到刺激的时候,这种风险也就会逐步变大。幽门螺杆菌也就是引发癌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长期感染之后,局部的细胞就会开始病变,恶性病变会随着疾病的加重而不断严重。到了后期可能会演变为胃癌或者是肠道癌。

幽门螺杆菌感染之后会有各种典型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也就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辨别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程度,这样才能针对患者的情况进行治疗。患者不能小看幽门螺杆菌带来的危害,即便是没有引发癌症,对于原发疾病也有很大程度的影响。

(责任编辑: )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幽门螺杆菌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幽门螺杆菌和许多胃肠道的疾病都存在着极强的相关性,有的患者临床症状不明显,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消化系统的不适。幽门螺杆菌具有一定的传……详细>>

感染幽门螺杆菌该如何检查?

幽门螺旋杆菌是存在于患者胃黏膜的一种螺旋状的杆状细菌,属于微厌氧型,对生长条件要求十分苛刻,环境氧要求5~8%。幽门螺旋杆菌是消化性溃疡……详细>>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一种以胃肠疾病发病有关的细菌感染,幽门螺杆菌常寄生于胃黏膜组织中,感染后主要引起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幽门螺杆菌感……详细>>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症状都有哪些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大多数患者表现隐匿,无细菌感染的全身症状,也常无胃炎的急性期症状,临床上患者往往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表现就诊。从吞食……详细>>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表现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大多数患者表现隐匿,无细菌感染的全身症状,也常无胃炎的急性期症状,临床上患者往往以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表现就诊。从吞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