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做胃镜检查很紧张?医生提示检查时注意这5点结果更准确!

2021-04-01 08:57:48      

胃镜检查也就是针对胃部疾病进行的相关检查,使用胃镜的时候一般需要注意很多事项,避免对身体造成损伤。因为胃镜是直接将仪器放入患者的胃部进行检查的,所以这种时候就要考虑患者的耐受能力,否则就有可能在检查之后出现相应的并发症。

做胃镜检查要注意哪些问题?

1、戒烟戒酒

在进行胃镜检查之前患者要注意戒烟戒酒,这是因为抽烟容易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在检查的时候如果胃酸大量分泌也就会影响到对局部的观察,并且还会对胃部造成更大的伤害。而喝酒会导致酒精直接对胃黏膜造成腐蚀刺激,这种刺激不仅会加重胃部疾病,还会直接对胃肠道的其他部位造成伤害,这样就会影响到对当时病变组织的检查,可能会导致误诊。

2、禁止吃东西

想要进行胃镜检查,也就需要保持6个小时的禁食,因为这样才能保持胃部的排空状态,患者一般需要在早上进行胃镜检查,这样不需要专门的近视,只要避免吃早餐也就可以进行检查,并且也能够减少对患者身体造成的影响。患者要保持空腹状态进行检查,可以有效的避免影响到检查结果,在4个小时内还需要禁止饮水。

3、避免使用凝血功能的药物

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会对胃部的组织造成一定的刺激,这种时候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血,一般来说这种出血并不严重,可以进行相应的治疗,也可以不经过处理,自行痊愈。但是如果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服用了一些治疗凝血功能的药物,也就有可能会出现血流不止的情况,很难针对这种情况进行解决,这样就容易对患者的身体造成损伤。

4、放松心情

很多人都知道进行胃镜检查是很痛苦的,因为胃镜检查的过程中会将仪器放入患者的胃部,并且患者需要时刻保证自己的状态,才能帮助医生进行检查,这种时候,除了有明显的不适感以外,也会加重患者的心理负担。为了保证,检查的正常进行,患者也就需要尽可能放松自己的心情,避免影响到检查结果,出现不适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进行调节。

5、减少和医生的沟通

在检查的过程中,患者需要减少和医生的沟通,因为有些患者由于痛苦的感觉比较明显,也就会想要和医生沟通来获取解决的办法。但是检查的过程中,医生需要全心全意的运用仪器来进行观察,并且还需要分析患者的具体情况,这种时候也就要避免和医生说话,分散医生的注意力。虽然内镜检查可以直接观察内部的病变,但是也是需要进行多方面的判断和分析的,因此进行沟通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检查结果出错。

胃镜检查是一种入侵式的检查方法,在检查的时候患者着放松自己,一般是能够有效减轻痛苦的。如果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在检查过程中还要积极配合医生,做好检查前的准备,这样才能避免患者出现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 胃镜

注意,出现这8种情况应及时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属于消化科常见的一种检查手段,我们如果遇到了上消化道不适的症状去就医,那么医生普遍会建议进行胃镜的检查,这样能够更好的来确诊病情……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做胃镜?胃镜检查相关的注意事项,检查前了解清楚才做决定!

胃镜是一种重要的医学检查方法,把一条管子伸入胃中,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这是一种很重要的检查方式,虽然并不舒服,但是能够检查出一……详细>>

什么样的人需要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有危险吗?

胃镜检查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医学检查方法,医生会将胃镜伸入患者的体内来观察食道、胃和十二指肠的病变。由于胃镜检查能够直接的观察到患者被检……详细>>

胃镜检查怎么做?胃镜检查价格一般多少钱?

胃镜检查是临床上用于诊断胃部疾病的一种影像学手段,可用于食管、胃以及十二指肠球部到降部的疾病诊断。当患者出现上腹不适疼痛、恶心呕吐、食欲……详细>>

胃镜检查会带来哪些影响?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时候为了更好地帮助医生观察我们病情,了解我们病情的状态,我们都需要依靠一些仪器检查,而胃镜检查就是我们在消化肠道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