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溃疡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胃溃疡恶化的6个症状,还不注意小心变成胃癌!

2020-11-26 08:15:37      

胃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多发生于胃小弯以及胃窦,通常是由于胃肠道的黏膜被胃酸或者是胃蛋白酶自身消化而出现。胃溃疡在我国较为常见,发病率大约为6.1%,多发生于中老年的男性以及幽门螺杆菌感染患者。胃溃疡可以使患者出现上腹部的疼痛,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进一步的恶化,甚至是癌变,所以一定要注意胃溃疡恶化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那么胃溃疡恶化时会有哪些症状呢?

1、疼痛的性质以及规律出现了变化

胃溃疡导致的疼痛通常出现在上腹部,大多为隐隐作痛,通常在进食后半小时到一小时内出现,而后会逐渐减轻。当胃溃疡进一步恶化,甚至是癌变的时候,会出现局部的肿瘤。肿瘤体积增加就会压迫周围的组织以及神经从而加重疼痛,严重时可以出现后背的疼痛。所以如果疼痛持续时间增长并且更加严重,那么有可能是癌变的症状。

2、体重快速下降

胃溃疡进一步发生癌变的时候,会降低胃部功能,并且使人体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这会导致人体营养吸收出现障碍,从而导致体重快速下降。

3、出现呕血、黑便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自己出现了呕血的问题,以及出现了柏油样的大便,一定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胃溃疡的癌变。

4、使用抗溃疡药物,得不到缓解

如果是胃溃疡的话,在使用抗溃疡药物后,症状可以得到有效缓解。可是如果出现了服用药物后缓解效果很不明显,甚至是完全无效,那么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出现了癌变。

5、腹部出现包块

这是一个十分明显的指征。如果用手按压腹部,发现腹部出现了包块,并且按压时会有疼痛感,那么一定要当心,这是癌症的征兆。

6、其他明显症状

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也代表着胃溃疡可能再进一步恶化甚至癌变,尤其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如果近期出现了胃溃疡的病情反复、嗳气、腹痛以及明显的消瘦,那么一定要当心,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溃疡症状明显,可以极大地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因此一定要做好胃溃疡的日常预防。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的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减少紧张激动等情绪。同时要注意饮食的卫生,注意营养的均衡摄入。一定要注意三餐的规律,不要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溃疡恶化的症状 胃溃疡恶化 胃溃疡

明显消瘦当心胃溃疡恶化 食疗偏方改善胃溃疡

了解胃溃疡的恶化情况,能够给治疗带来很大帮助。那么,胃溃疡病情恶化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征兆一:疼痛性质的改变。胃溃疡为饱餐痛,疼痛在饭后半……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胃溃疡恶化症状是怎样的呢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治愈较为容易但易复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避免恶化。那么胃溃疡恶化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溃疡恶化有哪些症状?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治愈较为容易但易复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避免恶化。那么胃溃疡恶化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胃溃疡不治疗容易癌变

提到溃疡,多数人可能会觉得,那不是“上火”闹的吗?其实不是,感染、外伤、结节或肿瘤的破溃都会引起溃疡,它是皮肤和黏膜表皮坏死脱落后形成的……详细>>

胃溃疡的症状及治疗:要注意胃溃疡可能恶变信号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