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怎么办?教你5招提高胃动力

2021-09-09 07:28:38      

现在社会压力很大,大多数人工作都十分繁忙。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严重,进一步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如果消化不良的问题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的话,那么很容易进一步发展变成肠胃疾病。因此,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大家一定要提高重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胃动力,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

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胃动力呢?

1、坚持运动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平时的工作已经很累了,还有运动的必要吗?运动与工作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活动。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的消化,因此在吃饭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进行一定量的运动。因为这个时候食物已经逐渐传递到了人体的肠道,在这个时期进行运动的话,可以加快肠道蠕动,从而可以有效的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

2、合理的按摩

其实按摩也是属于运动的一种,属于运动中的局部运动,而上面所说的运动则是属于全身运动。两者相结合才可以最大效率的提高人体的消化能力,提高胃动力,从而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

3、按时饮食

饮食是刺激肠胃的重要因素。如果按时饮食的话,就可以规律的刺激肠胃,使肠胃按时进行蠕动,从而帮助人体进行消化。因此,一定要保持饮食的健康规律。每次用餐的时间以及饭量都最好比较均衡。如果三餐不规律,或者暴饮暴食的话,都会给肠胃一个不好的刺激,从而影响人体的消化,这样一来就很使肠胃出现疾病。

4、服用药物

如果消化不良的问题已经十分严重,并且别的方法得不到有效缓解的时候,那么可以选择服用促消化的药物来帮助人体进行消化。但药物的效果都是暂时的,只适合短期内使用,不能长期服用,不然会对胃肠道起到不好的影响。

5、生活作息规律

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当代的很多年轻人。现在年轻人中熬夜的现象十分普遍。不规律的作息,在加上熬夜就会导致人体的内脏出现许多问题,消化不良就是其中非常常见的一个。因此一定要保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这样才更有利于人体的肠胃的功能。

消化不良的问题现在十分常见,但是却始终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其实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消化不良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而是任由其发展的话,那么肠胃的其他疾病便不远了,并且还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全身性的疾病。注意上面几点,可以帮助大家有效的提高胃动力,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总是消化不良很难受?教你5种方法提高胃动力

由于现在不少人因为长期繁忙的工作以及不规律的饮食,常常会导致自己身体抵抗力下降,从而出现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的情况。除了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详细>>

什么是胃动力?胃动力不足,学会这4招,胃也会感谢你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有肠胃健康问题,肠胃疾病发病率在不断的提高。胃动力这个词,相信大家不陌生。不陌生归不陌生,但很多人也无法……详细>>

如何增加胃动力 消化不良少吃板栗

如今,食物越来越多,烹调越来越精,可很多人的胃口却越来越弱,食量却越来越少。不少人对此非常诧异:我们的胃怎么了?首先应去医院消化科作系统……详细>>

胃动力不足怎么办 11种食物促消化

胃动力不足,也是“消化不良”。当人的胃动力出现障碍时,会发生上腹胀满、易饱、饭后腹胀、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症状。那么,胃动力不足吃什么食……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5个方法助你快速消化!

消化不良是挺常见的一个词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过消化不良,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食物难消化、暴饮暴食、肠胃功能减弱等。马上就要过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