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总是不明原因的腹泻?小心可能是这几种癌症的信号!

2021-10-29 07:40:08      

相信每个人都会遇到腹泻的情况,大部分人都认为腹泻是小事情,不以为意。但有些腹泻不是吃坏东西这么简单,如果长期出现腹泻,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因为一些癌症的早期征兆就是腹泻。

腹泻可能是哪几种癌症的征兆?

1、胃癌

如果说没有任何原因,就出现腹泻以及黑便的情况,同时伴有消化不良以及上腹部有隐隐疼痛感和胀痛感,那么极有可能是胃癌在作祟。胃癌发生的早期就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并且会伴随恶心以及反酸的情况。胃癌和胃炎的症状非常相似,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所以人们一旦过了40岁以后,曾经出现过慢性消化道溃疡的朋友就需要特别注意了,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详细身体检查。

2、肝癌

肝癌发生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多,也不是很明显,很容易被人忽视。腹泻是肝癌早期不可忽视的一个信号,有50%的原发性的肝癌患者在确诊之前会出现每天2~20次不等的腹泻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是由于肿瘤对于消化系统以及内分泌系统造成影响,紊乱其正常工作导致的。所以说中老年朋友特别是出现慢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的患者,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肝功能以及甲胎蛋白的检查。

其次,硒元素是我们身体里面一种必备元素,经过研究显示每天摄入适量的硒元素可以有效的抑制肿瘤的发展速度。而且适当的补充一些硒元素,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3、胰腺癌

我们身体里面第二个消化腺体就是胰腺,如果说胰腺分泌液不充足的话,就会导致慢性胰腺炎以及胰腺癌患者出现不同程度腹泻的表现。如果说长时间出现慢性腹泻或者是消化不良,并且同时伴随腰痛以及肩膀痛的情况,那么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深度检查。特别是对于有长期吸烟史或者是家族中有胰腺癌患者,更应该注意及时检查身体,这些都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

4、肺癌

虽然非常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以慢性的咳嗽或者是胸痛为主要表现,肺癌患者出现腹泻主要由于肠胃受到损害造成的,并且肺癌患者的气体交换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身体血供不足就会造成肠胃淤血影响消化功能引起比较频繁的腹泻。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腹泻,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腹泻,都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找到造成腹泻的主要原因,针对性的治疗才可以从根本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腹泻症状 癌症 腹泻

警惕:长期腹泻或是四类癌症的信号

腹泻,就是人们常说的“拉肚子”,其特点是大便次数频繁、便质稀薄或呈水样。虽然腹泻是生活中的常见病,不过很多人对腹泻的认识也仅存在于吃药止……详细>>

腹泻时要忌吃7类食物 这些腹泻恐怕是癌症信号

冬季是腹泻的高发期,吃到不洁食物、生冷食物都会导致腹痛腹泻。腹泻虽然不是大问题,但很伤身。那么冬季腹泻有哪些食物不能吃?详细>>

拉肚子是暗藏癌症信号

在大多数人看来,腹泻实在算不了什么事,但事实上,“腹泻不是病”并非“放之四海皆准”。在临床治疗中,很多肿瘤科医生发现,长期不愈的腹泻背后……详细>>

小心宝宝腹泻的四大症状

小儿腹泻,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疾病。主要特点为大便次数增多和性状改变,可伴有发热、呕吐、腹痛等症状及不同程度水、电解质……详细>>

克隆病可能是慢性腹泻的原因

引起慢性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胃肠道炎症引起,如肠道真菌感染,慢性细菌性痢疾,肠结核,药物反应,阿米巴痢疾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