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秋季是养胃最佳时 秋季养胃你得牢记这4点

2021-09-09 07:55:56      

秋季是正在向冬天过度的季节,这时候温度的变化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而秋季养胃最需要注意的是饮食健康,多数引起胃病的原因都是饮食不当,现在很多人忙起来就经常不吃饭,尤其是早饭最容易被忽略。突然间的暴饮暴食和长时间的吃辛辣刺激食物,都容易使胃部受不了,长期下来就容易落下胃病,以后只要饮食上有一点毛病,都容易发作,发作起来的时候,胃部会十分的疼痛。

有哪些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秋季养胃?

1、规律进餐

每天吃饭要有一个好的规律,早上是一定要吃东西的,并且要吃得清淡有营养,时间最好在八点左右,而中午不仅要吃好,更要吃饱,时间在十二点左右,晚上的话,可以选择性的少吃一点,时间五点半到六点左右。不能每天吃饭时间都相差过大,或者存在一天只吃一两顿的习惯。

2、饮食要清淡

辛辣、生冷的食物容易给胃部造成负担,特别是像冰淇淋、辣条、火锅等,长期的话会损伤到胃黏膜,从而导致胃病的发生。这些类型的食物以适量为主就好,每天坚持清淡饮食,适当的重口味饮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蔬菜水果,比如梨子、菠菜等,秋季气候十分干燥,但在补充水分时,不要直接喝大量的凉水,以免刺激到胃部。

3、饮食要营养均衡

现在的这些上班族,工作太繁忙的时候都懒得吃饭,但是不补充营养、能量这些,怎么维持接下来的工作。每日进餐都要保证营养的充足,适当的吃含有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尽量的选择软的、易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不给胃部增加负担,同时也能给人体补充营养,少吃坚硬、不容易被消化的食物,避免肠胃消化系统受到伤害。

4、注意保暖和坚持运动

秋季早晚的温度差较大,要注意衣物的增减,避免腹部着凉。初秋的时候温度还是有点高的,晚上在开空调或开风扇的时候要盖好被子。适当的运动可以对肠胃起到缓解的作用,秋季尽量选择慢跑、打太极等运动方式。

秋季要多注意胃部问题的发生,做好对胃的保护,每天规律、健康的进餐,每餐的时间和进餐量都要进行合理的控制,饮食尽量以清淡有营养为主,少吃辛辣刺激以及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不节食减肥,每日摄入的营养充足并且均衡。秋季还要注意胃部的保暖,避免着凉,多做体育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胃病出现的概率也就大大降低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要如何养胃?做到这5点,你的胃会感激你!

现在很多人由于生活节奏快,而经常会出现三餐不规律的情况,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会出现胃部疾病。而现在又到了秋天,天气的变凉可能会使胃部……详细>>

南瓜能养胃? 常吃这4种养胃食物身体好!

胃病是我们上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即使不是非常严重的胃病也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会影响我们对美食的享受,影响我们的营养……详细>>

秋季传染病高发?牢记这4点远离传染病侵袭!

秋季温度开始降低,早晚温度变化比较大,所以也是传染病出现较多的时候。气温下降,空气变得干燥,很多人平时还不注重一是,就很容易出现呼吸道、……详细>>

你会养胃吗 盘点养胃的8个饮食禁忌

很多上班族因为长期饮食不规律而造成了胃病。对于胃病,人们常常有一种说法:三分靠治七分靠养。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做好日常的饮食保健,这对养胃工……详细>>

健康养胃的最佳时间表是怎么安排的?按部就班的做,胃部会感谢你!

人们常说十胃九病,由此可见,胃病的发病率有多高。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只是一味的追求高质量的水平,获取更多的权利和金钱,从来不关注于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