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秋季腹泻很可怕?保持4个好习惯,可远离秋季腹泻!

2021-09-07 15:35:06      

秋季是呼吸道感染的高发季节,而病毒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后,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秋季腹泻经常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因为婴幼儿自身的免疫力较差,在遇到细菌、病毒感染的情况时,往往不能抵抗。对于大人来说,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不健康饮食的情况,比如过多的食用辛辣、生冷食物,还有蔬菜和肉类没有煮熟,这些时候就容易出现腹泻。

预防秋季腹泻要怎么做?

1、饮食要卫生

不能吃不卫生、不干净的食物。从外面买回来的水果,在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蔬菜和肉食要煮熟才能吃。像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存放时间不能过长,而且拿出来必须要热,这样吃才能避免细菌。不暴饮暴食,避免长期的食用辛辣刺激的饮食,一次性喝太多冰水、吃太多的冰淇淋,是很容易肚子疼的,从而出现腹泻的情况,所以饮食一定要健康卫生。

2、餐具定期消毒

家里的餐具要定期的进行消毒,将其放在水中煮沸消毒。家里有小孩子的要注意了,孩子喜欢玩玩具,有时候还会用嘴去咬,家长要特别注意玩具的卫生,细菌进入孩子的体内,就可能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所以玩具也要做好消毒工作。家里的床单要经常换洗,衣服也不要穿久了,一两天就换洗。

3、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秋季容易出现肠道传染疾病,所以要避免去人比较多的场所,人多的地方滴油不定性因素,你可能会接触到肠道疾病的患者,从而被传染,就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除非不可避免,但也要戴好口罩再去。

4、自律生活

平时多做体育运动,可以有效的预防腹泻情况出现,锻炼使身体强壮,对于疾病的接受能力也变强了。还要注意生活中心态要保持良好,出现焦虑、紧张的情绪要及时的自我安抚。做到劳逸结合,生活作息规律。

预防腹泻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问题,保证健康卫生的饮食,饮食尽量的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等营养。还有就是家里餐具的消毒,秋季少去人较多的地方,规律作息,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患了腹泻的人来说,要注意食物的选择,还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保证身体的血液循环正常,情况严重的一定要尽早的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秋季腹泻的方法 秋季腹泻的预防 腹泻

秋季腹泻如何预防 秋季腹泻怎么办

秋冬季是小儿腹泻病高发季节,多数由轮状病毒感染所致,因多发生在秋冬季,故通常称为“秋季腹泻”。本病呈散发或小流行,经粪—口传播,也可通过……详细>>

秋季腹泻怎么检查?

在看病的过程中,有些病人我们要让他们查一下血,查白细胞情况或查一些黏性指标,帮助医生判断疾病的情况。还有些特殊病人我们可能要抽血化验,查……详细>>

宝宝易腹泻 秋季腹泻能预防吗

在经历了漫长的夏季的食欲不振,宝宝营养已经是跟不上,到了秋季,天气骤然转凉,小孩虚弱的身体适应不了气候的转变,易受肠胃疾病困扰。尽管秋季……详细>>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搭配

秋天的早、中期间,气温仍然偏高,加之秋雨偏多,湿度较大,食物放置后容易腐烂和变质,使得致病菌滋生活跃。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吃了这些食品常……详细>>

秋季腹泻需要做哪些检查

大便的检查对于腹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其它的检查不能够完全代替。除了大便检查,我们在看病的过程中,有些病人我们要让他们查一下血,查白细胞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