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不好与饮食有关?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1-01-21 08:46:46      

大家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一个吃字,谁都不能例外。而胃则是大家进食的重要器官,对我们身体的消化功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饮食习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胃的健康。好的饮食习惯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胃,相反的,有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极大地影响胃的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影响到大家的胃。

那么有哪些饮食习惯对胃有不好的影响呢?

1、口味太重

俗话说,南甜北咸。有很多人,尤其是北方人,比较喜欢吃烧烤以及各种腌肉等经过腌制的食物。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做菜时也喜欢多放些盐。可是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分的话,这会极大的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盐分过多对胃黏膜的伤害比较大,可以对胃造成很不好的影响,严重时甚至可以引起胃癌的发生。

2、喜欢吃凉的东西

自从有了冰箱之后,人们可以吃到的凉的东西一下子就变多了很多。尤其是到了夏天,各种冷饮,冰淇淋等让人看起来眼花缭乱。在炎热的夏天能吃上这些东西的确可以让人感觉非常凉快,非常舒服。但是,这对胃的刺激是很大的,很容易导致胃出现痉挛性的收缩。如果这种刺激太多的话,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腹痛等症状。

3、饭后立刻运动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没错的,在吃饭之后进行适当的走动,可以使胃肠消化的更好,减少胃的负担。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立刻进行剧烈的运动。简单的走一走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但如果,在食物还没有充分消化时便进行剧烈运动就会很容易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

4、饭后立刻吃水果

健康饮食的话,每餐只需吃到七分饱就可以了,尽量不要吃的太撑。所以如果在饭后立刻吃水果的话就很容易吃的太饱,影响胃肠的消化。并且饭后立刻吃水果的话会使胃肠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因此,通常来说,一般建议饭后半小时之后再吃水果。

胃对于身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很多人都不会好好的保养它,导致它总是受到各种各样的刺激,这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想要一个健康的胃,大家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上面这些不好的习惯对于胃肠都会起着不利的影响,因此大家一定要改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胃的坏习惯 伤胃 胃不好

注意,这几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现在改还来得及!

胃不好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尤其是得了胃病会让肠胃变得不健康,还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少的人都因为胃不好而遭受疼痛。其实我……详细>>

别再“作”自己的胃了,这6个伤胃的坏习惯,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很多人都会受着胃痛的折磨,尤其是初秋这个季节,甚至有的时候连觉也睡不好。之所以胃不舒服,和不良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时候根本不觉得自……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胃炎,现在改还来得及!

慢性胃炎是一种很大众却又极易被大家忽视的病症。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都选择不吃早饭,时间一久,慢性胃炎就找上了门……详细>>

这4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胃,一定要拒绝!

我们的胃是我们消化系统中的重要一环,保护好我们的胃,让我们的胃能够正常的运行,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当今社会,很多人的胃部……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