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为什么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容易得胃病?送你4招,保护好肠胃!

2022-01-05 07:32:27      

胃病的发病率很高,身边的人乃至自己,经常会受到胃病的折磨。胃病也是会有偏爱人群的,司机群体就容易患胃病,已经成为了司机的职业病了。为什么司机师傅是胃病的高发人群呢?应该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司机师傅是胃病的高发人群呢?

1、吃饭不规律

开车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有的时候连水都喝不了一口,更别说按时吃饭了。为了能够完成任务,有些司机经常记顿饱一顿,抽时间来吃饭,这样就不能保证按时吃饭,胃部就容易出现健康问题。除了不能按时吃饭以外,有一些司机为了赶时间,吃饭速度很快,狼吞虎咽的,这也会引发消化不良的问题,甚至会让胃黏膜产生损伤。也有一部分司机疲劳驾驶,根本不想吃饭,对于胃部健康的损害更严重了。

2、全神贯注,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状态

开车这件事关系着生命安全,如果出现了疏忽,发生了车祸,健康和生命都会受到威胁,所以司机是否在开车的时候都是全神贯注的,精神一直处于一个紧张的状态。经常处于这样的紧张状态,会让内分泌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影响胃部健康,会让胃酸分泌过剩,还会出现十二指肠液反流减少,胃病的出现就不奇怪了。

3、不爱活动

经常开车的司机是否犹其是一些跑长途的司机师傅,他们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车里,坐在座位上,这样就会影响肠胃功能。吃下去的食物,消化的比较慢,还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

4、经常在外面吃饭

司机师傅开车总是各地的跑,经常在外面吃饭。而外面这些食物卫生就得不到保障,就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产生很多胃部疾病。也有一部分司机师傅在生活中不拘小节,饭前便后不洗手,就更加增加了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

司机师傅要保护肠胃,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三餐要规律

千万不要为了赶任务而把自己的健康放在旁边,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规律按时吃饭。并且吃饭的时间要保障,不能过于匆忙,狼吞虎咽。

2、在外用餐要卫生

如果条件不允许,非要在外面吃饭,一定要选择卫生环境比较好的餐馆,不要选择那些路边的小吃。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最好能够带着自己的餐具,这样吃起来才比较卫生。

3、饮食上要注意

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经常暴饮暴食,要吃的清淡一些,而且各种食物都要摄入,不要偏食和挑食。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吃饭不要吃得过快。

4、经常下车活动

虽然要完成运输任务,但是总是会有休闲时间的。开车的过程中要定期的找机会下车走走,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这样可以让肠胃更加健康。

胃病是司机群体的职业病,很多司机都受着胃病的折磨,一边开车,一边又有很多的不适,容易发生危险。希望各位司机师傅能够关爱好自己的肠胃健康,做好以上这几点,免受胃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租车司机为何容易患胃病 看了就知道

不管是宽阔的马路,还是狭小的闹市我们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出租车司机。这个特殊的群特,却容易受胃病的侵害。那么,司机为何容易患胃病呢?详细>>

保护肠胃拒绝高脂食物?养护肠胃的4个小妙招,很管用!

食物对于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当我们摄入食物以后就会经过肠胃进行转化,把营养输送到我们的全身。 我们的肠胃里面包括大肠小肠……详细>>

白领十人九胃病 四个细节保护肠胃

年轻的白领们的生活饮食通常都十分的不规律,如把一天的食物营养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欢吃夜宵或睡前吃点东西等,再加上工作的紧张,压力等综合影……详细>>

肠胃病难受? 预防肠胃病讲究2个措施

没有人愿意生病,所以做好疾病的预防是必行之道。生活好了,条件高了,可是疾病的发病率也随之增长了,为什么?因为我们的日子好了,但是压力却大……详细>>

不吃早饭容易得胃病? 胃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太忙等原因,都没有办法按时吃饭,甚至有的人忽略早餐,营养学家表示,健康的营养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如果早上胃部就空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