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肠胃疾病偏爱这6人类人群 要小心预防!

2021-09-18 07:41:41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压力非常的大,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导致人们容易患上肠胃疾病。有一些人群是肠胃疾病的高发人群,这些人群一定要注重对肠胃的养护,不然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有哪些人群容易得肠胃疾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人群容易得肠胃疾病呢?

1、上班族

上班族是最容易得肠胃疾病的人群,因为这些人群往往会忽视肠胃健康。工作太过于繁忙了,把所有的精力和体力都耗费在工作上,时间非常的仓促,饮食也不规律,就容易出现肠胃疾病。而且上班族是非常喜欢点外卖的,外卖的食物非常的油腻,口味也很重,经常吃这些食物,也不利于肠胃健康。

2、经常参加应酬的人

有些人是天生的社交达人,他们经常参加应酬,朋友非常的多。有些人是天生的工作狂,为了工作而不得不去应酬,每天辗转于各个场合。经常参加应酬的人肠胃一般会出现很多问题,参加应酬就得喝酒,酒精会刺激肠胃黏膜,容易引发胃溃疡、胃炎等疾病。另外应酬上的食物也不健康,容易长胖,导致肠胃方面的不适,得肠胃疾病也是经常会发生的事了。

3、教师人群

教师是辛勤的园丁,不管是多大年龄学生的老师,都比较负责任,精神也都处于紧张的状态当中,不仅要忙学业的教授也要忙班级的管理,尤其是班主任经常得胃病。长期的精神紧张状态会影响肠胃的功能,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引发胃炎。

4、经常出差的人

有些人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导致他们经常出差,天天飞来飞去,非常的繁忙。因为经常去往不同的城市,所以很容易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刚去新地方身体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肠道也需要一个适应的时间,这个时候细菌和病毒就容易入侵了。并且经常出差的人经常在外面吃饭,如果饮食方面不卫生,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等病菌。

5、司机

肠胃疾病是司机的职业病,很多司机都受着这类疾病的困扰,却又不得不挣扎在工作一线上。司机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他们饮食方面是非常不规律的,经常饥一顿喝饱一顿,甚至一天都吃不了一顿饭,这就是非常影响肠胃健康的行为行为。另外司机也经常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精神紧张就会导致肠胃方面的问题,这一点在上文也已经阐述过了。

6、老年人群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肠胃也是一样,所以老年人也老年人的肠胃也面临着肠胃疾病的威胁。老年人的新陈代谢速度会变得很慢,经常容易出现便秘、腹胀的问题,这一点也需要引起的注意,因为它极大的降低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肠胃健康一定要自己重视起来,自己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肠胃。以上这些人群是容易得肠胃疾病的高发人群,希望能够多加注意,不等到真得了肠胃疾病感觉痛苦以后再后悔。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肠胃疾病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大部分肠胃疾病和工作过于繁忙、压力太大以及不规律的饮食结构有关,一旦出现胃肠疾病相关的症状要引起警惕,及时做好防范和治疗,以免加重病情。详细>>

春节肠胃疾病高发,不妨提前备好药

春节期间亲朋聚会,美食当道,因此在每年的春节期间便是“节日病”胃肠疾病的高发时期。在这个合家欢乐的节日里如何避免患上肠胃病,家中可常备什……详细>>

功能性肠胃病有哪些特征?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功能性肠胃病是一种肠道疾病,主要是由于生理或者是精神因素相互作用而产生的一种消化道疾病,功能性肠胃病一般会有肠道外症状,如呼吸困难,心慌……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饭后有3个表现,呵护肠胃健康,谨记三多三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只有保证肠胃健康才能吸收食物中的精华,为五脏六腑提供所需能量。但肠胃不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详细>>

炎炎夏日如何调理肠胃?养成4个好习惯远离肠胃疾病!

夏天是炎热的季节,受高温的影响,很多人喜欢在空调房里吃西瓜,喝冷饮,肠胃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夏季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有很多,包括急性肠胃炎、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