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为什么总感觉到胃胀?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赶快对症调理!

2021-10-07 07:13:08      

胃胀是一种症状,多发生在吃饭以后,有时伴随着反酸、烧心、恶心的症状。很多人都有胃胀这种表现,严重的降低了生活质量,影响了日常的饮食。是什么原因导致胃胀出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是什么原因导致胃胀出现呢?

1、一顿饭吃太多了

很多人都抑制不住对美食的喜爱,当吃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就会不小心一次性吃太多,导致暴饮暴食的情况出现。一次性吃太多的东西,食物、水分、饮料等都会聚集在胃里面,这些东西会把胃撑大,身体就会感觉不舒服,有明显的饱胀感觉。有些人看大胃王直播,感觉胃口很好,就学大胃王来吃饭,千万不要再这样做了,因为这样做是比较危险的行为。吃饭一定要按时按量的吃,不要暴饮暴食,时间久了还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2、饮食卫生糟糕

不管是自己在家做饭也好,还是外出吃饭也好,如果饮食卫生非常糟糕的话就会导致感染一些病原体,这些病原体会在人体内产生大量的毒素,就会导致胃胀产生。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好好的吃饭,在家做饭就要把厨房的卫生收拾好,尽量做到一尘不染,如果在外出吃饭也要选择条件好一点的餐厅,不要随便吃。

3、心情过于糟糕

胃部是特别容易受到心情影响的一个器官,当出现较大的负面情绪波动的时候,胃部就会隐隐作痛。如果最近精神压力很大,心情非常的糟糕,就会影响到胃肠的功能,刺激胃酸分泌,影响肠胃蠕动,肠胃蠕动减慢,就会出现胃胀。所以一定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学会科学合理的排解负面情绪,不要让精神压力影响到身体健康。

4、胃扩张

如果喝下了很多产生气体的饮料,比方说啤酒,再比方说可乐,就会产生气体,引发急性的胃扩张。当出现胃扩张的时候,胃中的食物和气体就不能正常的排出,胃部就会非常的胀。各位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少喝啤酒和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含有很多的糖分,对于口腔健康也是一种威胁。

5、胃病

当出现一些胃病的时候,也是会导致胃胀的,这个时候胃胀就成了这些胃病的症状。常见的引起腹胀的疾病有胃溃疡和慢性胃炎,不管是哪种疾病,都应该好好的重视起来,抓紧治疗。因为有些胃病如果不重视起来会慢慢的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这种后果是人们难以承受的。

6、不爱运动

饭后一小时以后多运动运动能够让食物消化得更快,不会出现胃胀的情况。有些人比较懒,就是不愿意运动,天天躺在床上肠胃蠕动解闷,就容易引发胃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虽然效果不会这么夸张,但是保健效果是有的,也能够起到预防胃上的作用。

频繁的胃胀真的让人特别的难受,面对好吃的东西不敢吃,会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胃胀的原因有以上这几点,希望各位能够从原因入手,找到预防的方向。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胃胀的病因 胃胀的原因 胃胀

为什么总是胃胀?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看看!

在生活中胃胀的症状是很常见的,一般是在饮食之后会出现明显的胃胀感觉,这种时候不仅影响食欲,还会阻碍患者的消化。所以有必要对胃胀的症状进行……详细>>

胃胀总打嗝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原因导致!

打嗝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我们吃饱的时候,打嗝是常有的事。打嗝通常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只是感觉有点不舒服而已。但是,如果最近不停地打嗝,这……详细>>

胃胀是怎么引起的?这4种原因很常见!

胃胀的人吃完饭后腹部饱胀和嗳气,长时间胃胀会让体内再次吸收毒素,影响其呼吸,增加患上食道癌几率,那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经常胃胀是什么原因?胃胀痛怎么快速缓解?

胃胀是胃不舒服的一种表现,中医上称为“痞满”,常表现为胃部胀满、疼痛,如果经常出现胃胀痛,我们就要积极的寻求治疗。在中医上讲究的是辨证论……详细>>

十个建议有效缓解胃胀气 胃胀气产生的原因

胃胀气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不治疗,也会影响我们的胃部健康。那么,胃胀气该怎么治疗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胃胀气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