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保护肠胃拒绝高脂食物?养护肠胃的4个小妙招,很管用!

2021-01-07 08:16:33      

食物对于我们的生存和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当我们摄入食物以后就会经过肠胃进行转化,把营养输送到我们的全身。 我们的肠胃里面包括大肠小肠胃部,以小肠以及胃部为我们的核心,它们是帮助人体吸收和消化的主要器官,所有的营养都要经过肠胃的消化利用,才能被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肠胃出现健康问题,就会引发一系列的慢性疾病出现。

怎么保护肠胃健康?

1、不要过度喝咖啡

为了让我们的肠道更健康,应该尽量避免喝咖啡。很多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或者是个人习惯都有常年喝咖啡的习惯,如果在每天清晨喝咖啡时间久了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情况出现,而且咖啡对于我们的肠胃也有一定程度的刺激,特别是空腹喝咖啡很容易造成胃病。

2、三餐要营养规律

很多上班族工作一忙起来就会随便吃两口作为午餐,长时间三餐没有规律,很容易造成胃部出现健康问题。比如说比较常出现的胃溃疡,就是由于三餐不规律而导致的。如果想要肠胃健康我们在保证三餐规律的情况下,还一定要注意饮食合理搭配,只有这样才可以促进身体营养的吸收,有效的把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

3、保护肠胃拒绝高脂食物

很多人由于白天工作比较忙,午饭解决的也比较随意,所以就会在晚上摄入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因晚饭离睡觉的时间比较近,所以很多食物没有办法完全被消化,很容易给肠胃造成很大的压力。长时间晚饭暴饮暴食,吃高热量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肠胃健康问题,所以说应该特别注意,只有避免暴饮暴食,才可以保证自身的健康。

4、每天喝一杯牛奶

想要保护肠胃,健康就应该多摄入一些可以保养肠胃的食物,比起咖啡每天应该多喝一杯牛奶或者是蜂蜜水,因为蜂蜜水和牛奶里面含有很多对肠胃有好处的营养物质,长期饮用可以有效的保护肠胃健康。

当然保卫肠胃健康,除了少摄入一些对肠胃有刺激的食物以外,平时还应该多增加一些体育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还可以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速度。并且长期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可以加快对食物的吸收,让身体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肠胃的妙招 保护肠胃的方法 肠胃

早餐怎么吃对肠胃好?养护肠胃的常见食物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很多人都会忽视早餐,随便凑合一下,甚至是不吃。事实上,早餐对于肠胃的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炎炎夏日如何调理肠胃?养成4个好习惯远离肠胃疾病!

夏天是炎热的季节,受高温的影响,很多人喜欢在空调房里吃西瓜,喝冷饮,肠胃是很容易出问题的。夏季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有很多,包括急性肠胃炎、细……详细>>

春季养护肠胃正当时,养成这6个好习惯,肠胃不生病!

相信每个人都喜欢春暖花开的日子,但是春季气温不稳定,就容易带来很多疾病,尤其是有些人本身肠胃就不太好,在这样的季节里,更是容易出现一些肠……详细>>

春季保护肠胃饮食宜清淡 3食疗方清肠胃

春季是肠胃疾病的高发季节。做好春季的肠胃保健工作,不仅对恢复肠胃功能具有重要作用,对维持机体营养输送以及防病治病等均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详细>>

要想肠胃健康,养成这4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由于很多人在假期当中放肆大吃大喝,导致身体处于一个超负荷的状态。这也是很多人在节后容易出现肠胃病高峰的主要原因,偶尔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