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饭后感觉消化不良?推荐这6种食物,可帮助促进消化!

2020-10-29 08:55:12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感觉自己在饭后总是反酸、恶心、胀气,总感觉消化不良,这种不适感不仅影响着他们工作,也让他们倍感痛苦,却又不知该怎么办?其实饭后消化差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存在消化系统疾病,有些是肠胃蠕动差。而有调查发现,大部分人因为存在不当饮食让胃蠕动变差,导致饭后又不适,存在这种情况的时候不妨多吃以下这些食物来帮助促进消化。

哪些食物能帮助促进消化?

一、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以及维生素,这些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能力,另外还能防止便秘。

二、猪血

猪血中所含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尼克酸等营养成分比较高,其中所含的血浆蛋白被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清肠分解物,这种物质和肠道中的有害物质结合会发生化合反应,将毒素排出体外。另外猪血还是肠道中的消化酶,食用后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食物。

三、蜂蜜

蜂蜜中的氨基酸、维生素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其他营养元素能帮助调节神经系统,每天饮用一杯蜂蜜水能让肠道得到很好的休息,尤其在饭前来一杯蜂蜜水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在食用食物后能帮助消化。

四、酸奶

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菌可以维持肠道平衡,在肠道形成屏障,防止有害物入侵。另外乳酸菌还能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帮助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堆积在肠道中的食物,分解毒素排出体外。

五、香蕉

香蕉中含有的物质有效恢复肠道功能,而且让身体电解质和钾元素恢复正常,另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些能促进消化。

六、海带

海带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有辅助治疗作用,而在肠道方面它还是肠蠕动的加速器,所含的膳食纤维丰富,能促进肠道蠕动,防止食物堆积,导致不适以及产生毒素。

温馨提示,肠胃功能弱,肠蠕动差会导致消化不良,因此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日常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提高肠胃消化功能。另外要知道容易胀气的食物要少吃,如土豆、芋头、黄豆等,易让肠胃胀气而有不适感,不利于消化,特别是在晚上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消化的食物 促进消化 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促进消化!

很多人都体验过消化不良,都知道消化不良在发生时会让他们倍感痛苦。所以在平时大多数人都害怕自己出现消化不良,也都会特别控制饮食,尤其是一些……详细>>

这10种食物帮助促进消化,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常吃有好处!

对于现代人来说,消化功能差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饮食的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择碳酸饮料和高脂肪食品,会对消化系统……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吃?这些食物促进消化的效果好!

身体里面的代谢物以及废物主要是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来,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就会引起排便不畅,导致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脸色变得越来越差,其……详细>>

消化不良应该怎么办?推荐促进消化的4个小妙招

由于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经常吃吃糖高脂的食物食物,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不易被身体消化吸收,再加上长期的不运动,会导致消化不良,造成胃积食,……详细>>

7款食物可帮助消化,消化不良的人可多吃!

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地感到胃不舒服,经常出现消化问题,如便秘,腹泻或恶心。有的人一旦遇到问题就会求助于药物,但是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对身体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