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胃最怕这4个坏习惯 想远离胃病现在改还来得及!

2020-05-12 07:06:00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居于首位,虽然后发年龄在50岁以上,但是近几年也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人在饮食上和生活习惯上都不加以注意,慢慢的就让胃部受了很多伤害。以下便是科学养胃的几个好习惯,希望大家都能够养成。

胃最怕这4个坏习惯,要想远离胃病,现在改还来得及!

1、要暴饮暴食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美味的食物,人们在饮食上也有所偏向,遇见喜欢吃的食物就会忍不住吃很多,养成了暴饮暴食的习惯,这种饮食习惯是不正确的,需要及时的改正。如果经常让胃处于一种饱食的状态,不仅会让胃容量变得越来越大,而且还会让胃一直处于高压的状态,使得消化吸收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就会受到损伤,也有得胃癌的风险。正确的饮食习惯就是要每顿饭吃七分饱或者八分饱,不能吃得太多。

2、狼吞虎咽

现如今生活节奏很快,尤其是一些比较忙碌的上班族,留给吃饭的时间很少,很多人吃饭都吃得比较快,经常狼吞虎咽,这种也是伤害胃部的,坏习惯也是需要改正的。如果吃饭的速度非常的快,那么就必然无法细嚼慢咽,大块的食物就会进入到胃中,会增加胃的消化负担,就会使胃部功能出现问题,长此以往就会导致胃病发生。

3、吃得太过于生冷

随着气温的渐渐回升,很多人都会吃得比较凉,像是冷饮或者冰淇淋,或者生吃一些海鲜,或者生吃瓜果蔬菜,吃这些生冷的食物,一次半次还可以,如果经常的吃的过于生冷就会刺激到胃部黏膜,导致胃肠功能的紊乱,久而久之也会引发肠胃疾病,导致胃肠不适。所以你要注意外部的保暖,而且要注意胃部的保暖,不要吃的太过于生冷。

4、睡觉之前吃太多东西

现如今外卖真的非常的流行,尤其是夜宵被很多人提供了方便,但是方便之余也会带来健康隐患。在睡前吃太多的东西,不仅会影响睡眠,没有消化完就入睡,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对于胃功能也是一种影响,长久下去会损伤胃部健康。同理,晚饭也不要吃的过于晚,要留给食物充分的消化时间。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有胃部的毛病。千万不要把胃疼当回事,要尽早的找出胃疼的原因,治疗胃部疾病,不要拖延。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好习惯 养胃的方法 养胃

要如何养胃?坚持这4个好习惯,你的胃会越来越好!

俗话说胃病3分治7分养,所谓的七分养是饮食、精神和运动等方面调理。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食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养胃习惯,这样才能防止胃部疾……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很伤胃,教你3招来养胃!

胃是身体重要的器官,食物进入后通过胃部分解运送到各个器官当中,而在目前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病出现的人并不少见。当胃存在问题时不仅给身体带来……详细>>

三个坏习惯会引起胃病,你踩雷了吗?

如今能不能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都养成了不好的生活习惯。然而不佳的生活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损害,同时还会引起胃部隐患,给胃部造成很……详细>>

我们的胃最怕这4种食物,不要再吃了!

现在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也不用再为温饱而发愁,但是伴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在忙于工作,不能按时按量的合理饮食,还有些人为……详细>>

吃冰激凌易致胃病?你的胃还得这么养

都说病从口入,看来不无道理啊。吃油炸食品、冰激凌及辛辣食物容易导致胃病。养出健康胃有三种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