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假期结束后肠胃容易出问题 这样做可保肠胃健康!

2020-03-10 07:07:51      

大家的漫长的假期基本已经进入尾声,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而大多数人在假期后会因为假期期间的各种不注意导致肠胃出现问题,让他们的工作以及生活受到影响,毕竟肠胃影响着身体的消化,如果肠胃有问题,会导致浑身不舒服,所以在春节后做好这些措施能让肠胃健康并且不闹腾。

假春节假期后怎样做能让肠胃安静又健康?

一、多吃一些能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

可能大多数人在假期期间会摄取很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肠胃的负担加重,在肠胃膳食纤维缺乏的情况下会让蠕动变慢,也就容易积食,所以在春节后可以多吃一些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如含膳食纤维比较多的瓜果蔬菜,多吃这些食物能让肠胃蠕动变快,将肠胃中的垃圾排出体外。

二、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水

很多人在假期期间会喝各种饮料和白开水的摄入量会减少,但要知道水可以帮助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够促进肠胃消化,所以每天要喝足够的白开水,特别是在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这一杯水是排除毒素的主要。

三、充足够的益生菌

补充足够的益生菌是维持肠道菌群平衡的主要措施,当肠道菌群平衡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以及消化不良的出现,所以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活菌物质,如酸奶或者是益生菌药物。

四、按摩锻炼腹部

在假期后要让自己适当进行运动以及按摩腹部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降低消化不良,而按摩腹部可以加快腹部周围的血液循环,能帮助改善便秘。

五、饮食尽量保持清淡

在假期过后一定要注意,尽量让自己保持饮食的清淡,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的同时还尽量喝一些汤,要注意辛辣刺激食物要避免,如辣椒、大蒜等,毕竟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刺激肠胃,让肠胃问题加重,而且刺激辛辣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内火上升而诱发便秘。

总的来讲,在春节期间大多数人会因为不注意而让肠胃受损,在春节后肠胃爆发问题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春节后想让肠胃安全健康,就要做好这些措施来调整肠胃,让肠胃慢慢过渡到健康状态,防止出现问题带来影响,也影响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肠胃保健措施 节后肠胃保健 肠胃

春节聚会多,肠胃容易出问题,教你这样养肠胃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聚会是避免不了的,而很多人也因为各种各样的聚会而让自己的肠胃承受不了负担而出现问题,因此在春节来临之际,大家要做好预……详细>>

早餐怎么吃对肠胃好?养护肠胃的常见食物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很多人都会忽视早餐,随便凑合一下,甚至是不吃。事实上,早餐对于肠胃的健康是很重要的……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饭后有3个表现,呵护肠胃健康,谨记三多三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只有保证肠胃健康才能吸收食物中的精华,为五脏六腑提供所需能量。但肠胃不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详细>>

肠胃型感冒是肠胃炎吗?肠胃型感冒需要注意什么

肠胃型感冒是感冒的一种,由于它发病的症状表现主要是胃胀、腹痛、呕吐、腹泻,一天排便多次,身体感觉乏力等等,跟肠胃炎很像,所以叫肠胃型感冒……详细>>

要想肠胃健康,养成这4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春节假期刚刚过去,由于很多人在假期当中放肆大吃大喝,导致身体处于一个超负荷的状态。这也是很多人在节后容易出现肠胃病高峰的主要原因,偶尔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