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消化不良常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促进消化!

2020-01-11 07:15:22      

很多人都体验过消化不良,都知道消化不良在发生时会让他们倍感痛苦。所以在平时大多数人都害怕自己出现消化不良,也都会特别控制饮食,尤其是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群。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帮助预防消化不良的。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预防消化不良?

一、白菜

在冬季大白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而大白菜可以增强肠胃蠕动,它有很好的促消化以及减肥功能,所以害怕自己经常消化不良可以适当吃一些白菜。

二、莴笋

莴笋是一种可以刺激消化酶分泌的食物,它可以起到增进食欲的效果,莴笋中的一些乳状浆液可以增强胃液分泌促进消化,一些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人适当吃一些莴笋可以改善消化功能。

二、香菇

香菇有健胃助消化的功效,经常吃香菇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不会让人感觉油腻,也能促进身体的消化,香菇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能有效调理脾胃,帮助提高消化功能。

三、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比较养胃的食物,它所含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在平时经常吃猴头菇不仅可以养胃,还可以提高免疫力,特别是一些经常感觉胃部不适的人,适当吃一些猴头菇可以改善胃部不适的症状。

四、芹菜

芹菜中所含的利尿成分是比较高的,而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消除身体多余的水分,有效起到消肿的作用,而且经常吃芹菜还能促进消化,它可以让胃部的食物被快速消化,并且以毒素排出体外。

五、苹果

苹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适当吃一些苹果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润肠通便,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些硫酸物质,这些物质对于消化不良等症状可以起到很好的改善作用,另外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

六、酸奶

酸奶中所含的营养物质也比较高,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还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而这些益生菌可以帮助改善肠道菌群平衡,防止一些病菌入侵而导致肠胃疾病发生。另外经常消化不良的人也可以适当喝一些酸奶,能通过改善菌群平衡来提高消化功能。

总的来说,以上这些食物是可以帮助提高消化功能,防止消化不良出现的,所以对于一些经常有消化不良的人来讲,适当吃这些食物能帮助自己避免消化不良的困扰,让自己不用备受折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消化的食物 促进消化 消化不良

这10种食物帮助促进消化,经常消化不良的人常吃有好处!

对于现代人来说,消化功能差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消化功能比较弱的人来说,饮食的选择很重要。如果选择碳酸饮料和高脂肪食品,会对消化系统……详细>>

饭后感觉消化不良?推荐这6种食物,可帮助促进消化!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感觉自己在饭后总是反酸、恶心、胀气,总感觉消化不良,这种不适感不仅影响着他们工作,也让他们倍感痛苦,却又不知该怎么办?其……详细>>

经常消化不良怎么吃?这些食物促进消化的效果好!

身体里面的代谢物以及废物主要是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来,一旦出现了消化不良就会引起排便不畅,导致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脸色变得越来越差,其……详细>>

7款食物可帮助消化,消化不良的人可多吃!

每个人都会时不时地感到胃不舒服,经常出现消化问题,如便秘,腹泻或恶心。有的人一旦遇到问题就会求助于药物,但是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对身体是……详细>>

这5款食疗方可促进消化,消化不良有口福喽!

消化不良属于常见的胃肠疾病,这让患者非常的痛苦,稍微吃一点东西就会感觉到腹胀,此类人群需要改变不良的饮食结构,同时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