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冬天胃病易犯 如何运动养胃

2019-12-09 12:04:4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天,胃病就会容易复发,而胃病又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老毛病”,有什么方式可以减少胃病的发作呢?其实,简单的运动方式就可以有效预防和缓解胃病。如果你也有胃病,就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帮助预防胃病的运动方式哦。

运动能预防胃病吗

入冬以后,随着北方冷空气的不断侵袭,气候变化较大,昼夜温差悬殊。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就会导致血管中的组氨酸变多,并且导致胃酸的分泌变多,导致肠胃有异常的收缩,随之也会金地适应能力和免疫力。并且,天气寒冷的时候,就会比平常能吃,因而导致肠胃的负担变重,易出现胃病。尤其是原来有胃病的人在秋季更容易复发。

想要使消化系统功能变强就要适当的运动,这样能帮助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液的分泌,促进肠胃功能。并且在运动时会使呼吸的速度和深度变多,可以帮助腹肌和其他部位肌肉的运动,这样可以对肠胃起到按摩的功效,提高肠胃的血液循环,使肠胃粘膜的抵抗功能增强,尤其可以帮助消化性的胃溃疡进行康复。

接下来,就来看看哪些运动方式可以预防胃病吧。

预防胃病的运动方式

站立弯膝: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轻放膝上,身体微向前弯。深吸一口气,吐气时缓慢收缩腹部肌肉,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不要勉强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保持该姿势5至20秒,不要憋气,然后顺势将肺部气体排出,放松肌肉。重复4至7次。该动作对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很有帮助。

伏地挺身: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保持该姿势约10秒钟。重复做3至5次。该动作能消除胀气、解除便秘、锻炼背肌。

饭后百步走:长期坐着或站着工作的人,容易发生腿胀、静脉曲张和痔疮等疾病,原因是身体下部的静脉淤血,不易流回心脏。散步中,下肢肌肉加强活动,有节奏地挤压静脉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血液迅速回心有利。

以上预防胃病的预防方式都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 哪些运动能养胃 如何运动养胃

养胃食物有哪些?饮食原则如何注意

对于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吃东西了。但是,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物是非常养胃的,对肠胃不好的朋友来说,就是福音。那么,你知道哪些……详细>>

四类食物易惹胃病 如何快速养胃

我国是“胃病大国”,在13亿人口中,肠胃病患者约有1.2亿,其中中老年人占70%以上,以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较为常见,发病率分别为30%……详细>>

夏秋交替如何养胃?王红:进食规律细嚼慢咽

夏秋交替时节,气候由湿热逐渐变得干热,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也是养脾胃的好时机。如何在夏秋交替养好胃?如何预防胃肠道疾病呢?8月21日,……详细>>

生姜养胃吗?这些食物胃病患者吃最好

胃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虽然说胃病不会很迅速的给患者身体造成严重危害,但是胃病患者承受的痛苦是常人所无法感受到的。有胃病的人,如果吃错东……详细>>

养胃做好5大养胃措施 让你远离胃病

胃,是人体消化食物摄取营养的重要部位,但是由于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没有好好的吃饭从而导致了胃部疾病的多发,一般的胃病就是胃痛、胃溃……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