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送你5款食疗来调理!

2019-12-11 16:07:23      

现如今很多人都患有胃病,其中以胃炎最为常见。当人们患上胃炎疾病之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否则自己的病情是不会有所好转的,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以及生活。而胃炎患者要想尽快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多去吃养胃的食物。

胃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怎么搭配?

1、大头蒜粥

胃炎患者在早餐之时可以多喝一些养胃的粥,如大头蒜粥。这种粥的主要功效就是开胃消食、温中暖下,所以是非常适合胃炎患者食用的。在制作这种粥时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山楂片,以此来达到活血化瘀的作用,毕竟在胃炎的刺激之下,患者体内的血管难免会有淤结的状况出现。

2、土豆胡萝卜汤

土豆胡萝卜汤也具有不错的养胃效果,所以胃炎患者也可以当做午餐的主汤来饮用。土豆胡萝卜汤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将土豆和胡萝卜洗净切丝,然后放入油锅中小火抄一会,之后在锅中放入清水,在加入些许作料和香油,在水沸之后即可饮用了。长期喝土豆胡萝卜汤的胃炎患者,其消化能力也会有所增强。

3、洋葱炒土豆

洋葱炒土豆这道菜对缓解胃痛有着不错的效果,所以胃炎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在做这道菜之时,患者一定要控制好对食盐和食用油的使用量,否则是会影响到菜品的口感的,当然还可能会破坏这道菜的营养结构。

4、西红柿猪肝瘦肉粥

先将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开始小火熬制,然后再将西红柿、猪肝、精瘦肉洗净切成丁备用,待米锅开了之后放入。等精瘦肉变色之后停火,然后闷十分钟后即可食用。西红柿猪肝瘦肉粥的主要功效就是缓解慢性胃痛,所以胃炎患者多多食用对自身是大有益处的。

5、党参老鸽汤

党参老鸽汤不但具有养气补肝的作用,还可以缓解胃炎患者的病情。不过在制作这道菜之时,一定要注意党参的使用量,以防出现滋补过度的情况。

总而言之,对于胃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缓解自身的疼痛感,那么就需要多吃一些具有止痛作用的食物,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五种。胃炎患者千万不要去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当然也需要注意吃饭的速度以及每餐的食用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食疗方调理 胃炎的饮食 胃炎

患有胃炎要注意饮食调理,这几种食物可以帮助养胃!

胃炎属于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主要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以及激动状态会对大脑皮层带来刺激,从而会让它植物神经,不利于……详细>>

慢性胃炎要重视食疗,送你6款食疗方来调理!

慢性胃炎属于常见的慢性胃肠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隐痛及食欲减退,其实可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详细>>

胃炎患者要怎么调理 三款食疗来帮忙

胃炎是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伴有上皮损伤、黏膜炎症反应和上皮再生。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食物疗法是指利用食……详细>>

慢性胃炎调理是关键 胃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见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糜烂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详细>>

浅谈急性肠胃炎饮食调理

急性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急性肠胃炎的调养要注意食疗,宜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下面就来看看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