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肠胃很弱经常腹泻?做好这几点让你不再腹泻!

2019-12-14 07:25:52      

肠胃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通过肠胃消化,可以将一些有益的物质运送到各个器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不注意让自己的肠胃受伤害变得比较脆弱,在肠胃比较脆弱时一旦摄取不当的饮食就很容易引发腹泻,所以这也让很多人感觉到困扰,其实在日常中如果能做好这几点是可以远离腹泻的。

在日常做好哪几点可以帮助远离腹泻?

一、不吃腐烂的食物

当身体频繁发生腹泻时要特别注意,尤其是肠胃比较弱的人群,在平时一些腐烂变质的食物要避免让自己摄取,特别是一些剩菜剩饭,因为剩菜剩饭在经过一个晚上的放置后很容易被细菌感染,这样在肠道比较弱的情况下就会容易引发腹泻或者让腹泻加重。

二、食物要加热后再吃

肠胃比较弱,容易腹泻的人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不要吃生冷食物,不管使用哪些食物都要将食物加热后再吃,这样能避免肠胃受寒而发生腹泻。

三、锻炼身体

大多数肠胃比较弱的人群身体免疫力都是比较差的,所以想要提高肠胃免疫力,防止腹泻需要提高总体的身体抵抗力,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增强肠道的蠕动,也能让肠道抵抗力增加。

四、多喝水

在寒冷的冬季多喝水能够缓解身体所带来的干燥,而且对于一些容易发生腹泻的人来讲,多喝水能够避免身体因为发生腹泻而有缺水的现象。

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日常一定要让自己勤洗手时勤洗手能杜绝手上的细菌进入身体,因为肠胃比较弱,当细菌入侵时没办法抵抗就很容易发生腹泻。

六、碗筷要消毒

对于肠胃比较弱的人来讲,在平时使用的碗筷都要经常消毒,因为细菌无处不在,一些经常使用的碗筷上也很容易附着细菌,所以只有多消毒才能保证细菌不会直接接触进入身体。

温馨提示,对于肠胃比较弱容易发生腹泻的人来讲,在日常除了要做好以上这几点,还要让自己适当补充一些益生菌,因为益生菌可以帮助建立肠道菌群,有些肠胃比较弱的人群是因为肠道菌群被破坏而经常容易发生腹泻,所以适当补充益生菌不仅提高免疫力,还能改善肠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的护理方法 腹泻的预防 腹泻

经常腹泻怎么办?坚持做到这5点能让你远离腹泻困扰

腹泻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不管是在冬季还是夏季,当身体着凉或者是病毒入侵时就很容易让肠道发生紊乱而导致腹泻。而一般来讲,腹泻在发生后及时治……详细>>

腹泻吃什么好?腹泻的日常护理要点

腹泻吃什么好呢?腹泻患者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腹泻的恢复速度,所以要有讲究。并且,腹泻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这两点对于腹泻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接……详细>>

10款腹泻食疗药膳 改善我的肠胃

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俗称“拉肚子”,是指排便次数明显超过平日习惯的频率,粪质稀薄,水分增加,每日排便量超过200g,或含未消化食物或脓血……详细>>

冬季火锅挑战肠胃 饭后可酸奶预防腹泻

冬天来临,火锅成了人们日常聚餐的首选。各式各样的火锅食材放入一个锅中美味极了,那么冬季吃火锅的好处是什么呢?怎样吃火锅才能美味与健康兼得……详细>>

秋季腹泻常见四症状 做好6点可预防

进入秋季,逐渐下降的气温适宜一些致泻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因此是细菌性痢疾、大肠杆菌肠炎等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很多人特别是婴幼儿都会在秋季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