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胃出血有哪些表现症状?胃出血的饮食禁忌

2019-11-25 11:32:27      家庭医生在线

胃出血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胃出血通常在早期会有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表现症状,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和治疗,就会很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症状出现。并且,胃出血的饮食上也有很多的禁忌必须要知道,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胃出血的表现症状

大便发黑。胃部出血的最典型症状表现就是大便发黑,因为胃部的血液会和食物混杂在一起,进过消化道后,排出来时就呈现了这种颜色。

头脑昏沉。少量出血时,身体不会有太大反应;如果血量增加,会导

贫血。的出现,身体会出现脸色苍白、四肢冰凉、头脑昏沉等不良反应。

发烧。当胃部出血后,血液会流入肠道,当肠道吸收了血液后会产生发热现象,这是身体的正常反应机制。因此,胃出血的患者,可能会伴随发烧症状。

失血性周围循环衰竭。出血量400ml以内可无症状,出血量中等可引起贫血或进行性贫血、头晕、软弱无力,突然起立可产生晕厥、口渴、肢体冷感及血压偏低等。大量出血达全身血量30%~50%即可产生休克,表现为烦躁不安或神志不清、面色苍白、四肢湿冷、口唇发绀、呼吸困难、血压下降至测不到、脉压差缩小及脉搏快而弱等,若处理不当,可导致死亡。

然而,胃出血患者不能吃的是什么呢?

胃出血的饮食禁忌

服用药物。胃出血患者首要记住的就是不要经常性的吃药,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有些人只要胃部稍微不舒服,也不管事什么原因引起的,就直接拿药就吃,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刺激胃部,从而造成胃损伤。

喝酒。酒,小饮怡情,大饮就伤身了,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而言,酒能不喝酒不要喝了,度数比较高的酒会使胃粘膜上的脂质溶解,并且导致胃粘膜的屏障受到破坏,这样在使难以治愈的同时还会有胃出血的症状,所以胃出血的人群一定要注意酒精的摄取量。

浓咖啡。浓咖啡是强烈刺激胃酸分泌,不利于消化道炎症的消退和溃疡面的愈合。对于胃出血没有任何帮助,反而会伤害肠胃健康的。

对溃疡会导致影响的食物是太甜或者太酸的食物,比如浓缩果汁、辣椒、酒类、浓茶等均可刺激溃疡面,使胃酸分泌增加。

多渣食物、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

饮牛奶,因为牛奶和啤酒一样,可以引起胃酸的大量分泌。牛奶刚入胃时,能稀释胃酸的浓度,缓和胃酸对胃、十二指肠溃疡刺激,可使上腹不适得到暂时缓解。但过片刻后,牛奶又成了胃粘膜的刺激因素,从而产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合理的饮食对于胃出血患者来说有很重要的帮助哦。

(责任编辑:王羽 )

胃出血如何护理?胃出血的饮食建议

胃出血应该要如何护理呢?胃出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药有合适的护理和科学的饮食安排,这对胃出血的治疗和恢复都会有很重要的辅助作用。在这里,为大……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胃出血?胃出血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胃出血?造成胃出血的原因有可能是某种肠胃疾病,也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所以,胃出血的高发人群首先要找到治病的真正原因才……详细>>

胃出血的四大病因 胃出血怎么治疗

胃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会有胃出血的症状,尤其是一些饮食不规律的人,那么你知道胃出血的发病原因到底有哪些吗?详细>>

胃出血患者的食疗要点 要怎么避免胃出血发生

对于胃出血患者,大家都希望他们的病快点好,所以除了吃药以外我们还要为他们的饮食上做功夫,如何饮食才会对他们的病情有所帮助呢?详细>>

情绪因素引发胃出血? 胃出血如何预防

胃出血对于患者来说是十分危险的,因为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胃部疾病。那么引发胃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呢?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胃出血呢?接下来小……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