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喝什么茶能养胃?喝茶的注意事项

2019-11-18 11:45:03      家庭医生在线

喝茶一直以来都是很多人的日常习惯,选择合适的茶饮还可以帮助养胃。现在天气越来越寒冷,可以选择哪些茶饮来养胃,效果最好呢?与此同时,在喝茶时还应该要注意的方面又有哪些呢?今天,为大家一一介绍。

冬天喝什么茶能养胃

红茶。红茶的养胃效果比绿茶更好,还可以和牛奶搭配,口感会更加的顺滑,搭配小饼干一起食用,也具有充饥的作用。

花茶。花茶能够养胃的同时还有减少口臭的效果,帮助你远离口臭的烦恼,花茶非常美丽,细细品味,你会觉得心情很好。

红枣茶。红枣对胃部有很高的保养功效。把晒干的红枣用来泡茶,会有香甜的味道,如果不喝带有苦味的茶饮就可以选择红枣茶,此外,常喝红枣茶,也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会让脸色越变越好。

茉莉花茶。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让人心情舒畅,从而镇定、舒缓紧张情绪。

大麦茶。大麦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冬季养生适宜多喝大麦茶。

姜苏茶。姜苏茶在养胃的同时也能够去除风寒。在寒冷的季节里有胃部不适和感冒时,服用一些姜苏茶能够很好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接下来,就来看看喝茶要注意的是什么吧。

喝茶的注意事项

不要空腹饮茶。我们知道冬天肠胃调节功能本身就比夏天弱许多,如果这时再空腹饮茶,肠胃就会立刻引起反应的,从而加重它们的负担,导致肠胃功能彻底紊乱。

不要喝浓茶。同样的道理,浓茶由于含有大量的茶碱等物质,如果长期饮用浓茶会直接刺激我们的身体,造成虚弱、消化不良等多种症状。

不要喝烫茶。天寒地冻,通常情况下,大家都会用滚烫的开水来泡茶,其实这样做也是不对的。滚烫的开水它不但会削弱茶本身的功效,而且还会刺激胃部和口腔黏膜,对身体健康非常不好。

由此看来,喝茶养胃,不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还要有正确的饮用方法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 喝茶注意什么 冬天喝什么茶能养胃

爱喝茶容易得胃溃疡?预防胃溃疡要少喝茶

胃溃疡是一个消化道疾病,自然与吃喝有关。胃溃疡患者不适宜多喝茶,这点你知道吗?茶饮料因饮用方便、口感良好等受到很多消费者喜爱,但是并不是……详细>>

喝茶解酒不科学!

过节时,欢乐气氛总会让人不自觉地喝多,进而伤“身”,造成肝脏损伤;还会伤“神”,影响脑细胞代谢,引起神经系统的疾病。详细>>

脾胃病患者可以喝茶吗?常喝这些茶脾胃会感谢你!

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很多人就喜欢喝茶。特别是潮汕地区的人们,每天必须要喝茶,一天不喝茶,就浑身难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详细>>

胃炎患者不宜喝的几种茶 你知道吗?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每个人的生活节奏也变得更快,大多数都会出现饮食不规律等现象,这使得有好多人都出现了肠胃不舒服等情况,要知道患有……详细>>

消化不良与长期饭后喝茶有关?

专家认为,将饭后马上喝茶称为喝“毒药”虽然太过夸张,但是饭前饭后20分钟左右确实不宜大量饮茶,特别是饮浓茶。因为这样做的确会冲淡胃液,影……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