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出现腹泻要不要禁食?应该怎么吃才好?

2019-11-30 07:32:22      

在生活中腹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在很多人的认知中,一旦身体发生腹泻就需要让自己禁食,认为摄取食物会让肠胃更加混乱而导致腹泻加重,但其实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在腹泻的时候是需要补充一些能量,如果能量补充不足不仅会让身体没办法运行,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发生脱水进入昏迷。

腹泻发生需要林食吗?

一般来讲,如果发生腹泻是不用让自己特别禁食的,如果不让身体摄取食物很容易发生电解质紊乱的现象,会让身体因为能量摄取不足而出现体力不支,身体乏力等情况,而且在腹泻的时候身体的大量水分会流失,这个时候就会让一些微量元素跟着缺乏,如果没有及时摄取营养物质以及补充足够的水分,会让身体的运行发生障碍。而且一旦身体没有摄取食物在能量不足时,身体会自动分解脂肪蛋白质以及其他物质来维持能量,就很容易诱发低血糖,甚至会导致中毒现象出现。所以在发生腹泻的时候不要盲目让自己禁食,可以采取一些正确的饮食方式来对抗腹泻。

腹泻后要怎么吃才能让身体恢复正常?

一、喝粥

在发生腹泻后肠胃功能会比较弱,这个时候要尽量避免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而且还会让腹泻的现象也跟着加重,在腹泻的时候尽量喝一些容易消化的粥,这些粥在进入身体后能帮助补充能量,还能帮助补充水分。

二、适当吃一点面食

有很多人在腹泻后会让自己远离面食,认为面食难消化,如果摄取很容易让腹泻症状加重,却不知在腹泻发生后饮食方面既要注意营养又要防止过于难消化,而面食是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能量也比较高,是比较适合腹泻患者食用的,只是在煮面的时候不要过于油腻,尽量搭配一些蔬菜就可以。

温馨提示,一旦发现自己有腹泻现象时,不要盲目听信一些流言,要让自己适当的进食并且摄取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同时还要让自己多休息。而在腹泻严重的时候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止泻的药物,同时在腹泻发生的时候,要避免让自己的肠胃再次受伤,注意饮食和作好护理是最重要的,也是必须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的饮食调理 腹泻禁食 腹泻

腹泻切记不可禁食 不妨试下吃乌梅粥

腹泻一种最常见的病,引发此病的原因分为很多种,最常见的原因有: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绪紧张、胰脏疾病、通便剂、、咖啡因、寄生虫、结肠炎、……详细>>

警惕腹泻 切记万万不能禁食

腹泻一种最常见的病,引发此病的原因分为很多种,最常见的原因有: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绪紧张、胰脏疾病、通便剂、、咖啡因、寄生虫、结肠炎、……详细>>

小儿腹泻是怎么引起的?小儿腹泻应该怎么护理

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情况,一定不要着急,冷静下来,找出具体的原因,做好有针对性的护理以及治疗措施,这样即能帮助孩子快速稳定腹泻症状,促进肠……详细>>

急性腹泻应该怎么去处理?

急性腹泻怎么办之家庭应急处理 1、休息,若伴有频繁呕吐者应暂禁食,其余应给予流质并补充水份,以服开水、汤类为宜。 2、轻……详细>>

腹泻怎么办:腹泻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一)实验室检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