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注意,经常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肠道菌群失调了

2019-11-29 07:30:47      

每个人的身体肠道中存在一个菌群,这个菌群能够帮助提高肠道的免疫力,在一些有害物质入侵时能够抵抗避免肠道受伤害。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肠道逐渐发生问题,也让肠道菌群失调,让病菌在入侵时很容易发生肠道疾病,而又因为大多数人对肠道菌群失调的一些症状不了解,导致在发生时没能及时采取措施。因此要知道在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就要警惕,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了。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肠道菌群失调?

一、免疫力下降总是反复感冒

一般来讲反复感冒和免疫力有直接的关系,如果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弱,抗病能力就会下降,当有外来病菌入侵时就很容易导致感冒发生。

二、容易发生便秘或者腹泻

大多数容易发生便秘或者腹泻的人群相对于健康人来讲,他们的肠道菌群大多数是属于不平衡的状态,而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食物过敏、乳糖不耐受、情绪环境等原因导致肠道功能失调。

三、口臭

莫名的发生口臭也有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所发出的一种信号,一般来讲口腔疾病发生时会导致口臭的出现,但如果排除口腔疾病后就要警惕,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因为当肠道摄取食物时,肠道菌群失调就会让食物没办法很好的消化,就会让食物在肠道中腐败,在腐败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腐败菌,这种腐败菌会形成气体通过口腔来排出体外,也就会发生口臭。

四、皮肤容易过敏或者发生其他皮肤疾病

可能有一些人不会将皮肤问题和肠道菌群联系在一起,却不知这两者有密切的关系,当肠道菌群失调时,就很容易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肠道会比较敏感,也就容易在接触一些物质时发生皮肤过敏。另因为肠道功能失调会让肠胃功能下降,很容易让食物堆积而滋生内火,火气旺盛就很容易诱发痤疮以及皮肤疾病。

总的来讲,肠道菌群失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问题,在发生这种现象时要让自己补充适当的益生菌,通过补充一些有利于人体的益生菌,能有效建立肠道菌群,让菌群处于一个正常的状态,也就能提高肠道的抵抗能力,防止病菌在入侵时容易诱发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菌群失调的症状 肠道菌群失调 肠道

出现这6种异常,说明肠道菌群失调,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正常情况下,肠道菌群处于平衡状态,肠道菌群和肠黏膜紧紧结合,能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避免外界致病菌进入肠腔内,能维持身体内环境稳定。肠道菌……详细>>

肠胃不好有哪些症状?肠道菌群失调的症状有哪些?

肠胃不好在现代社会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功能失调,肠胃不好会出现多种消化道症状,如胃部的胀满不适,疼痛以及恶心呕吐等。肠胃不好的人在进食的时候……详细>>

经常出现这几个症状,说明你的肠道不健康!

肠道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保持一个好的肠道,我们才会有比较好的消化能力,我们食欲会大幅度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也会得到很……详细>>

肠道菌群失调也会造成IBS

常食生冷、嗜食辛辣、香燥之品等;脂类食物对结肠运动功能影响较大;高蛋白饮食常可导致腹泻;进食纤维过多的食物可引起功能紊乱,并与IBS有关……详细>>

注意,身体经常出现这4种情况,应及时给肠道排毒!

一般来说,人的身体是比较容易积累毒素的,如果我们吃进去的食物没有被全部的消化和利用,那么剩余的食物就会在我们的肠道中。如果长时间的不清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