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胃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慢性胃炎要重视食疗,送你6款食疗方来调理!

2019-11-27 07:32:47      

慢性胃炎属于常见的慢性胃肠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增加了患上胃癌的几率,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隐痛及食欲减退,其实可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

慢性胃炎患者如何饮食调理?

1、莲子粥

把50克莲子放在开水里面泡发,去除心,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煮30分钟。50克糯米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大火煮10分钟之后再放入莲子心,小火炖半个小时之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这方法具有补中燥湿以及健脾暖胃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胃寒所引起的腹部疼痛和睡眠质量差的人群。

2、石斛桂圆汤

把10克桂圆肉和石斛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和白糖,小火烧15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此方法具有除烦热以及补脾健胃的效果,若是胃热重的人群出现了舌苔发黄可以加入6克竹茹。

3、人参猪肚汤

把一个猪肚洗干净,七根葱白去除须切成段,150克糯米淘洗干净一起放在猪肚里面,然后两边扎好,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猪肚煮出来为止,每天空腹吃一次,能够辅助治疗胃虚寒症,缓解大便糖稀及食欲不振问题。

4、乌梅山药汤

把3克陈皮和木香,120克山药和30克甘草和乌梅,全部放在锅里面制成汤,每天喝两次,能够辅助治疗大便糖稀、脾胃不和以及胃部胀痛的问题。

5、核桃山楂茶

把150克核桃仁放在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然后研磨成细末,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稀释。50克山楂冲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熬成汁,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白糖搅拌均匀融化之后再放入核桃粉一边倒一边搅拌,一直烧开为止。

6、萝卜羊肉汤

把100克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块,然后和苹果碗豆生姜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然后再放入白萝卜块煮熟即可。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精神上的愉快,若是情绪过于紧张或者过度劳累的话会让大脑皮层以及内脏功能发生失调,从而诱发慢性胃炎,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吃饭的时候不能过度生气或者抑郁。另外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消除紧张和压力感,增强免疫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慢性胃炎食疗方法

慢性胃炎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爱打饱隔,饭后、上腹部感觉胀饱。有的人胃酸增高,甚至吐酸水;有的则胃酸减少;有的还出现贫血、无力、体重减轻等……详细>>

治疗慢性胃炎不靠药 试试这三款食疗防胃炎

慢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胃病,也是高发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去了解该病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慢性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不良的坏习惯引发慢性胃炎 推荐六款食疗方

在生活中如果一不小心就会引发慢性胃炎,不管大人小孩一旦患上慢性胃炎,将会使患者苦不堪言。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引发慢性胃炎呢?详细>>

不妨试下三款食疗方 远离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各种慢性胃黏膜炎性病变,是一种常见病,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自纤维内镜广泛应用以来,对本病认识有明显提高……详细>>

什么是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怎么治疗?

慢性胃炎是当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并在社会进步、社会方式改变的潮流下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患病。本来这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疾病,如今却越来越年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