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病原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这几种食物能帮助调理肠道,常吃能预防肠道疾病!

2019-11-09 07:31:00      

慢性消化问题,自身免疫性疾病或慢性炎症都可以导致肠道问题,而肠道疾病也会影响身体的其他部位。选择一些食物可以帮助减少炎症,有助于消化和治疗肠道。

有哪些食物可以治愈肠道,减少炎症?

1、动物蛋白

动物蛋白质对肠道具有极强的治愈作用。它是谷氨酰胺,谷氨酸和精氨酸等膳食氨基酸的理想来源,可增强肠道的免疫功能。动物蛋白还促进胃中的酸生成,这对健康消化至关重要。

2、柠檬

像柠檬这样的食物可以刺激胆汁分泌,有助于消化。柠檬还有助于身体排毒,每天早上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对健康是非常有益的。

3、菠萝

菠萝是蛋白水解酶-菠萝蛋白酶的极好来源,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和消化蛋白质,对消化非常有帮助。

4、椰子

椰子是一种真正的健康食品,有很多健康益处,一个重要特征是它具有抗菌特性,椰子可以通过对抗潜在的病原体来促进肠道愈合。

5、姜黄

姜黄是一种强效的抗炎食品,它的健康益处很多,将姜黄添加到食物中或以胶囊形式服用可以帮助减少肠道炎症,让肠道更健康。

6、迷迭香

迷迭香对消化系统健康非常有益,因为迷迭香具有抗菌特性。用这些美味的草药烹饪不仅可以为膳食提供风味,还可以帮助治愈和保护肠道。

7、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非常适合肠道健康,因为它们是益生菌的理想来源,已知益生菌有益于免疫系统并促进胃肠道中的运动,发酵食品包括酸奶,泡菜和酸菜等。

8、益生元

益生元是体内有益细菌的食物。支持和培育有益细菌对肠道健康至关重要,富含益生元的食物包括甘薯,南瓜和蜂蜜等。

肠道问题是增强免疫能力的关键,对整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对于谷物,糖,乳制品和加工食品等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一定要控制摄入量才行。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肠道的食物 肠道保养 肠道

肠道健康要注意饮食,多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肠道排毒

肠道在消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对整体健康也很关键。健康的肠道可以增强免疫系统,预防多种疾病。不幸的是,肠道常常得不到应有​​的……详细>>

肠道毒素多易生病?常吃这4种食物可帮助排除肠道毒素!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及时清理身体中的有害物质,保证肠道环境的清洁,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堆积大量毒素而引起的疾病。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对于肠胃排毒……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疾病

夏至期间气候炎热,人的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夏季肠胃疾病高发,一些不当的消暑方式是主要原因。炎热夏季里,许多人特别贪凉,……详细>>

常吃益生菌可有效预防肠道疾病

益生菌是指通过改善肠内菌群平衡和免疫反应对健康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微生物。例如:乳酸菌、双歧杆菌等菌群种类。肠内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的增加,……详细>>

合理饮食可预防春季肠道疾病

急性肠胃炎、胃炎、消化不良、胃肠型感冒等都是春季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专家介绍春季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俗话说,病从口入,想要做好胃肠道疾病……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