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每天服用奥美拉唑的人,身体可能发生3个损伤,在所难免

2019-10-25 07:23:59      

奥美拉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肠胃药物,在身体发生一些胃部疾病的时候医生都会让肌肤用奥美拉唑,而由于奥美拉唑的疗程比较长,所以有些患者需要长时间服用,但有些人不知道的奥美拉唑的服用也有一定的时间,如果长期每天服用会给身体带来以下这些伤害。

每天服用奥美拉唑身体会带来哪三个损伤?

一、出现萎缩性胃炎

虽然奥美拉唑是一种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药物,但如果每天服用这种药物对胃部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有调查显示,大多数患者在长期服用奥美拉唑后会出现腹胀、腹泻、腹痛、便秘等不良症状,甚至有些会出现萎 缩性胃炎,而萎缩性胃炎主要表现为食欲不振、上腹部隐痛。

二、会发生皮疹

虽然奥美拉唑在临床上比较常用,但也有一些人对于这类药物不够适应,如果每天服用有时候会导致皮疹的发生,因此要警惕在服用奥美拉唑一段时间后发现皮肤有一些皮疹,并且瘙痒能耐的时候要及时停止药物,可能是奥美拉唑导致的皮疹出现。

三、让身体的维生素b12流失

有研究发现,身体长期服用奥美拉唑会出现维生素b12缺乏的现象,而维生素b12缺乏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营养缺乏性疾病,在出现这种疾病后患者会以神经障碍、舌炎、皮肤出现对称性色素沉着为表现特征,由于维生素b12能保护神经周围的髓鞘,一旦身体这种元素大量流失,也就容易导致神经出现功能障碍,另外缺乏维生素b12的人还容易出现身体疲劳、贫血等现象。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专科主任医师杨智云曾接受采访表示,维生素b12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但它需要从外界中摄取,它主要能够帮助参与身体的代谢以及促进红细胞的发育,从而防止贫血的发生,一旦身体缺乏维生b12就很容易导致神经障碍、萎缩性胃炎以及积水障碍等问题的出现,所以在日常要特别注意避免缺乏维生素b12。

服用奥美拉唑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一、定期对肠胃进行检查

患者如果需要服用一段时间的奥美拉唑,在服用药物期间要让自己定性做检查,这样才能够及时发现奥美拉唑是否对胃部会造成损害,引发萎缩性胃炎。

二、补充足够的维维生素b12

由于在服用奥美拉唑的期间会导致维生素b12大量流失,所以在这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12比较高的食物,多摄取可以避免流失过多而引发一系列疾病。

温馨提示,对于需要每天服用奥美拉唑的人群来讲需要定期做检查,同时还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要以为奥美拉唑对治疗肠胃疾病有效果,就让自己盲目长期服用,一旦盲目长期服用所带来的伤害性是非常大的。

本文指导医生:
杨智云
擅长疾病:
擅长于中枢神经系统和头颈颌面部五官疾病影像诊断。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